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14:45:22|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語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著思念在妳心中成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卻又無法阻止妳繼續深陷下去,到何時妳才會停止這股思緒,讓自己重新開始?

妳帶著滿臉的倦容來找我,妳沒開口但我已經知道妳要的是什麼,我為妳煮一杯咖啡和送上一些甜點,妳卻半點也不肯吃。

我坐在妳的對面,問妳想不想上樓去休息,妳卻搖搖頭從妳身上遞出那一份我之前給妳的合約。

這份合約是一年多前之我給妳的,那時候只覺得妳很適合這份合約簡直就是專門幫妳量身打造的一樣,只是,當時妳婉拒了我,那時我還遺憾了好一陣子,想不到一年後妳竟然還保留著這份合約,並且帶著它來找我。

我接過合約,那份合約顯然是被妳一再的丟棄卻又再度拾起,合約上滿是皺折和污漬,但上頭的文字卻還是挺鮮明的。

我笑著對妳說:「現在很晚了,我多給妳一天的時間考慮,明天妳若繼續堅持我就收下這份合約。」

妳愣了一下隨即拿著合約走上樓去,從妳的背影我讀出妳的無奈和悲哀,這一年裡妳的回憶,成了我最想探究的秘密.......


夜裡,妳睡的不是很安穩,我站在妳的床頭審視著妳的臉,妳那蒼白又帶著疲倦的模樣,穿著短袖睡衣的妳露出手腕上的痕跡,那一刀又一刀的深劃一橫又一橫的痕跡,是怎樣的感受讓妳對自己做出這種事情?

我低下頭親吻妳的唇,另一手撫去妳臉上的淚痕,這是一種探究和追尋,我在窺視著妳的回憶,我在追尋著妳的過往。

回憶,從妳進入訪蝶那一刻開始,我閉上眼靜靜的去體會.............

十歲那一年妳發高燒不退,從此,成了語言障礙者。

在妳成長的幾個年頭裡,不能言語沒有說話的能力成了妳自悲的傷痛,妳總是看著妳八歲時小學一年級去參加演講比賽得到第一名的獎盃,那是僅有一座可以證明妳曾經是個表達高手的證據。

一年前那天晚上,妳也是得到一座獎盃,但妳是得到一座寫作獎,妳以自己的故事為題材,寫出一篇〝無語的雲〞,而這篇文章深動評鑑作家的心。

妳拿著獎盃路過訪蝶,好奇的停下腳步觀望著,我從裡頭走出來笑著請妳進來坐坐。

妳好奇的在訪蝶中逛,妳在無言草前停留最久,無言草,一種會用身體表達感受的草,那是語蝶最深愛的棲息地,而今,語蝶空缺,獨留無言草在孤寂中搖擺。

我在妳身旁解釋著:語蝶在無言草身上穿梭,那即是和無言草低語交談,只是時至今日,語蝶極度缺乏,即使我在這裡種下上千株無言草,也吸引不了一隻語蝶前來。

妳訝異的看著我,笑著用手語問我,語蝶長什麼模樣?

我沒有文獻可以讓妳參考,我只知道無言草會保護著語蝶,就像是情人一樣,語蝶在無言草中徘徊至死...........

妳有些動容的表示著,如果有個人可以像無言草一樣的疼惜妳,妳就算是死在他懷裡也沒有遺憾了。

在那時,我彷彿見到了妳像隻語蝶在無言草上迴旋,而因妳的出現無言草開始有了生氣。

在妳離去前,我贈送妳一份合約,合約內容即是若妳首肯,我將義務讓妳留在無言草中,以語蝶的身分活下去,無言的妳很適合在無言草中生存。

妳婉拒我的好意,妳表示著妳還是想追尋著一個懂妳的人。

我無法抗拒妳這樣的心情,只因為,妳身邊正有一位想當無言草的人。

我還是將合約送給妳,若有一天妳肯,回來找我,我還是會義務幫妳。

在訪蝶裡,我頭一次放走進入訪蝶的蝴蝶,她抱著獎盃踏著輕盈的步伐離去,而我,站在無言草前看著無言草一株又一珠的凋零死去..............

妳回到他的身邊,和他分享著這一份喜悅,那應該是最後一株願意留在妳身邊的無言草。

由於那座獎盃,妳開始走紅,所認識的人也越來越多,生澀的妳總是由他的陪伴下出席公開場合,漸漸地,兩人的生活開始熱鬧不平凡。

如果說,無言草是武士,那語蝶應該就是公主,在古代將帥的制度下,武士無法迎娶公主,公主必須嫁給王子。

他這株無言草以武士的忠貞心態,陪伴在公主身邊,即使這位公主不能言語,他依舊無悔。

無意間,我陡然在妳的回憶中出現,那一次,我沒有和妳見面,我因為訪蝶中的無言草都凋零死去而外出找尋其他的無言草。

我遇見了他,妳的無言草武士,我也給了他一份合約,倘若有一天他願意,我義務幫他成了訪蝶中的無言草。

他淡淡的問我:「我是否曾給過妳一份合約,」我點頭表示有。

他收下那份合約後轉身離去。

沒多久,在訪蝶裡頭多出一株新生的無言草,這株無言草生命力旺盛,似乎他在等待著誰一樣。

只有我知道,他在等的是妳。

我沒有對妳說起,其實他的生命早已到了終點,他也沒有對妳說起,他無法繼續扮演著妳的武士。

血癌,在他身上流竄著,他堅持著要妳離去,他不想讓妳發現他其實早已沒有力氣拿劍保護妳。

妳手腕上一刀又一刀的刻劃逼著他的心,妳不懂一個殘缺的公主為什麼不能下嫁一個盡責的武士?

他不懂妳一個高貴的公主為何不去找一個適合妳的王子,而偏偏留守在他這個無法舉刀舉劍的武士身旁?

在他無能為力阻止妳傷害自己之後,我在他病床旁出現,他遞給我那一份合約,他願意成了一株無言草努力生長在訪蝶中。

我帶著他的意願離去,將意願根植在無言草裡,而讓他的軀體在醫院中死去。

好難得的場面,我離開妳的唇,緩緩坐在床邊的椅子上,我剛剛目睹一場語蝶和無言草之間的拔河賽呢。

訪蝶中的無言草,已經和一年前妳來那時一樣的翠綠,一個武士的意願和生命力真是不可思議,而今天訪蝶應該可以增列語蝶。

今夜,我收下妳的合約,讓妳以語蝶的姿態活在訪蝶中,跟為公主和武士的你們無法完成的事情,在訪蝶裡,你們可以以無言草和語蝶活下去。

我的手中握著屬於妳的生命,來到無言草前,一隻斷了一半觸鬚的嬌嫩語蝶,緩緩從我的手中飛離,躲進無言草裡..........

我在訪蝶的記事裡添上一筆,語蝶的名字。

台長: 雪芽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