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4 23:20:01| 人氣1,9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NOOPY去義大利4--佛羅倫斯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真的走了,明天?那我,那我,你也不用管,遲早有那一天;
你願意記著我,就記著我,
要不然趁早忘了這世界上
有我,省得想起時空著惱,
只當是一個夢,一個幻想;
只當是前天我們見的殘紅,
怯憐憐的在風前抖擻,一瓣,
兩瓣,落地,叫人踩,變泥…………徐志摩翡冷翠的一夜

211日天空很晴朗,告別好吃的早餐,前往佛羅倫斯,在台灣就可以先將火車票訂好,只要上義大利國鐵網站,選好時間地點艙等,線上信用卡付款後就會收到電子車票,必須列印以供查票

就算沒有先訂票也無妨,車站內有非常多台自動售票機,操作很簡單,我自己買過兩次非對號車票,缺點是現場購票無法享受早鳥超殺優惠

每個月台都會有像這樣子的打印機現場購票後要是忘了在驗票機過卡,上了火車可是會視為逃票會遭到罰款,電子購票就不用過卡打印

對號火車主要是紅箭、銀箭、白箭三個等級,紅箭等同台灣高鐵,時速可達360公里,只停幾個大城市,像我搭的這班紅箭就是直達佛羅倫斯,只要90分鐘,我對車上一切都很好奇,東摸摸西看看,翻翻國鐵的雜誌,手機都還沒充飽電源就將抵達

初到羅馬,帶著台灣的思考邏輯,以為旅館外頭會掛著明顯的招牌,並且以為Reception都會在一樓,其實不然,經常只是隱身在某棟尋常人家住的房子,一樓大門貼塊小小牌子,Reception放在2樓甚至3樓。B&B La Dimora Degli AngeliReception放在3樓,義大利人的3樓是台灣的4樓,我已經不訝異了。房間雖小,佈置很可愛

房間雖小,有共用的小餐廳,供應免費水果、餅乾、咖啡,房價75,不含早餐,比起羅馬非常貴,但因為地理位置實在太好了,就是佛羅倫斯中心,距離聖母百花大教堂才1分鐘,距離主要景點5~10分鐘,地址是Via Dè Brunelleschi,為什麼要特地寫地址呢?因為Brunelleschi就是設計聖母百花大教堂圓頂的大師,他就葬在聖母百花大教堂內

喬托鐘樓,後頭是百花大教堂的圓頂,這是佛羅倫斯必訪景點

前往聖十字聖殿路上,我安排Tripadvisor排行第一的三明治店,天啊,人潮,兩家面對面的小店還是消化不了慕名而來的愛吃鬼

疊了好幾塊50x30大小的佛卡夏麵包,再踞成比巴掌大的一人份大小,任君挑選肉類、餡料、醬汁,只要5,一杯紅酒2

羅馬的Likeat已讓我登上三明治的頂峰,想不到All'antico Vinaio讓我躍上雲端,原本說好必須為了晚上的佛羅倫斯牛排,兩人只可合吃一份,但走入店裡頭Order的當下卻管不住嘴吧,很自然點了兩份

聖十字聖殿在團體旅遊的名氣遠遠比不上聖母百花大教堂,但這裏卻是我安排行程時最想拜訪的,因為這裡住了伽利略、米開朗基羅、馬基維利、但丁四位大名人(但丁只有空棺,實際葬於拉溫納)

看看這位支持日心說的偉大異教徒,左手撫著地球儀,右手握著望遠鏡,我少習天官,怎可不拜會大哲?

米開朗基羅榮歸故里,藝術家與科學家聯床共語,也不寂寞了

大學時代豪氣萬千買了馬基維利大作《君王論》,慚愧啊,晾在書櫃上已經20年,我還沒翻過

沿著阿諾河走到佛羅倫斯最古老的老橋Ponte Vecchio,橋上都是歷史悠久的金飾店珠寶店

書本上說這個角度看聖三一橋是佛羅倫斯最美的夕照

用石頭堆起來的彼堤宮

飯前最好的運動就是登頂,414個階梯登上85公尺高的喬托鐘樓,眼前正中間的Block就是我住的B&B

這是隔天一早要運動的地方,比喬托鐘樓再高個20公尺

佛羅倫斯ZAZA位在中央市場旁,在Tripadvisor排行不高,但在台灣背包界很有名,一公斤重的丁骨大約50

松露義大利麵好像才9,一點都不貴



台長: SNOOPY
人氣(1,95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環遊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SNOOPY去義大利5--佛羅倫斯
此分類上一篇:SNOOPY去義大利3--羅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