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1 23:42:38|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s get lo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註:Kusadasi一酒店內的電視機,像一台古董。




滯留的日子
只靠眼睛遠行

NAT GEO Adventure
一個不停催促你大步跨往世界的channel
”Lose yourself”
”Let’s ramble”
”Forget your compass, let’s get lost”
”Good plan = No plan”
一連串的口號
上山下海的畫面
無拘無束的浪蕩
時時刻刻都在薰陶我
每秒每分都在一再挑戰我的底線和膽量

願我能




註:都是這陣子在滋養我的書



折翼的日子
只能以想像飛行

埋首苦讀
坐着站着躺着睡着
很想把借來的買來的送來的一疊疊的新書舊書都看個飽
獨自細嚼別人每一幕活生生的故事
沒有惘然
時空交錯
讓我歷盡人生的種種



以下是本台長點點的閱讀隨想
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在沙漠進退兩難時
牧羊人告訴我追夢的無憾和幸福的秘密

「每個人,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
然而,隨着歲月流逝,一段神秘的力量將會說服人們,
讓他們相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

「人總是害怕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或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

「他從來不明白,
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幸福的秘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特景觀,
但不要忘記湯匙裏的油。」





我閉上雙眼
試着玩一個幻想未來的遊戲
可是當我垂下眼簾
「我什麼都看不見!」

我曾經努力試圖希望可以看見你
一個懂得疼我的你
可是儘管我花掉多少心思和力氣
我仍是看不到你的蹤影
我看見的只是一片無盡的黑暗





當感冒和咳嗽可以傳染時
料不到恐懼也可以傳染

我怕堆砌一個接一個的謊話
我的秘密夠多了
再沒有人願意借出耳朵讓我呼叫

我怕一覺醒來那空虛散渙的感覺
只好把自己緊緊捲在被窩中
就是不願離開床舖再去接觸那殘酷的世界

我怕你沉默的嘴巴和喧鬧的思緒
曾經我深信是我不配得那鑰匙
所以我選擇在門外叩門
誰不知那原來是個人去樓空的房子
不是不愛而是無能為力
從此我再沒有不甘

我怕流失記憶
發現我的記憶不斷被蠶食
畫面中你的樣貌漸漸變得模糊
我最喜歡的那個笑容甚至被取消了
你的聲音變得沙啞
我再不能在電話中辨認你
我顫抖着
你是誰?我怎會忘記你?
可是我真的不認識你
你叫什麼名字?
我們從前碰過面嗎?

我怕……
我更怕我自己




註:告訴你可怕嗎?
(下載自http://www.foundmagazine.com/



”Happy Birthday”
一句簡單的祝福
卻非必然

「每一年的生日祝福,就是唯一可以知道他還活著的方式,
或者說,知道他還有一點點在乎自己的方式。」

”There are things I care about everyday
but can only say it once a year.”

可有可無卻珍而重之的一句
一天當你再收不到我由衷的祝福時
別生氣
請相信
我絕對不是不在乎




強烈的第六感告訴我
某天我是會死於車禍或癌症的
那臨終時我在聽着什麼歌呢?
有人會將我的死訊告訴你嗎?
若沒有,你到底何時才知道?
你會一輩子也不會知道的嗎?
我們還有機會再碰面對話嗎﹖

”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We just don’t know it at the time.”

有時候我們就是太在意「結束」
像是一切也完了沒了
接着便是沮喪失落無助自虐
可是只要細心一想
每個故事也有着開始和結束
我們何不為一個新開始而慶祝
而非為一個舊結局而費神?

「要減少自己的惋惜,
最好的方法莫過於享受當中的情節,銘記箇中的過程。」

「每一個人都會對另一個人造成影響,另一個人又對其他人造成影響。」

你的離開可能成就了別人的來臨
所以環環緊扣的人與事其實都是一個整體
也就是被寫好了
當你明白故事總有完結的一天時
或許你便不會再在結束時呼天搶地要生要死
當你還可擁有自己時
你還沒徹底失去


不知道我的離開會為誰寫下另一個開始
只知道你我也曾確實地存活於對方的生命中
成就了當中的一節










台長: 野孩子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書房 |
此分類下一篇:雙生水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