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20:37:56|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發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也認同
字的威力
也喜歡透過文字進行交流
文字能予人親切、實在的感覺
也能連同想像,把人帶到不同的空間


不能言及的,總能透過文字細細表達
暢所欲言的,也能透過文字細膩記錄

 
 
 
 
 
 
小時候,在圖書館借來李碧華的《霸王別姬》和《胭脂扣》
單是文字,已教我看得出神
長大後,在電影看到的
仍是淒美的故事,而且有聲有色
卻少了一份細膩的感覺
還是原著小說好看多了

P.S. 個人認為李安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是少數更勝原著小說的佳作
 

 
 
 
 
有時候,歌詞是音樂的靈魂

不同的歌詞
代表了不同的人物、不同的階段、不同的心情、不同的……
是一種感染力很強的文字表達方式

容祖兒 ~《男朋友與歌》

被哪首 吸引過 感染過 對號入座
隨年齡 (隨潮流) 及處境 一再變過
哪位安慰過我 體貼過我 按序就坐
來來回 男朋友 就似歌

預計不到未來的配樂
令人懷念有幾多闕歌
然而 活在現在 按著現在
這個季節 精心的選播
現在哪一首 似我

為哪首 心軟過 心碎過 對號入座
隨潮流 在耳邊 交替擦過
哪位擁抱過我 親吻過我 縱沒下落
在那一日 亦並非揀錯
讓故事忠於那陣時
情懷在變 聽歲月唱歌

 
 
 
我愛聖誕節,也愛寫聖誕卡
在普世歡騰的氣氛下
最適合向一些人表達心意
每年也會嚴選廿多個目標人物
(往年例外)
大多也是長期客戶
有的卻在名單內進進出出
你又是哪一種呢?

像我這種不響應環保的行為
早被視為過時、多此一舉……
但希望當你收到我一年一度為你預備的聖誕卡時
可感到我對你的重視
以及你在我心中所有的地位和份量

 
 
 
從前沒有電腦,寫信是實惠的溝通工具
也是一種情趣
現在仍會寫信的人可謂碩果僅存

從前愛書信的我
現在已不願執筆

從前會守候郵差叔叔的到訪
期望他拋進屋內的全是我的信件
現在卻不論是生日,是聖誕
也不會自動自覺打開信箱

從前到文具或精品店的最大消費
莫過於選購五花八門的信箋
現在它們都潛藏在抽屜裏,不見天日

無論如何,信箋上的文字
訴說過我們的心事
記載過彼此的喜怒哀樂
見證過我與你的情誼

在此謝過曾給我寫信的每位!

 
 
 
 
除了寫信
我還要表彰每次外遊也會給我寄明信片的朋友仔
此人足跡甚廣
但無論她是與誰同行
也不會忘記給我帶來遠方的問候
謝謝你為我的信箱增添生氣

我愛儲postcard
也愛它的功用和意義
 
 
 
 
 
 
 
 
 
 

台長: 野孩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物房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上)
此分類上一篇:充實的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