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3 19:19:37| 人氣14,3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心得篇(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姐姐...這一篇就真的要寫工作篇了啦...哈哈...
我盡量寫的不要枯燥乏味厚...我忘記我到底跟你說過些什麼了..
如果文章中有重覆到的話...請多包涵啦...
首先先介紹一下我們公司好了....全名叫"亞獵士科技公司"..
做是腳踏車的相關東西的喔...連最有名的"捷安特"都是我們公司的大客戶喔
呵呵...好了...如果想要知道更多相關的資訊...請自己上網查訊..嘻嘻
話說從十一月五日那天開始說起...呵呵...早上七點五十五分去報到
由一位張小姐帶我去辦理相關的手續...等到都OK了...
正式帶我去業務部...因為當初我是應徵業務助理....
然後業務部的經理...就開始跟我說明我的工作內容...
等到全部都說完...我坐在我的位子上沒多久....意外的事發生了
就是突然有個陌生中年男子叫我去會議室...這................
我心裡在想...該不會是董事長吧....That's all right....

一坐下來就用很嚴肅的口氣問我...我跟張副總是什麼關係...
我聽的莫名其妙..我說沒有關係啊...結果他說....副總從來不面試的
為什麼要單獨面試你...接著又問..你是怎麼來公司的....
我說我是透過網路得知貴公司在徵人...然後丟履歷...
是貴公司的張小姐通知我在11/3日來面試的....但董事長好像還是不信
又說...真的嗎..你跟張副總一點關係都沒有...ㄟㄟㄟ....
開始有點不太四個大了...但還是要保持"風度"....
接著他又把張小姐叫進來質訽..問說為什麼在所有的面試者裡..
只有我給張副總面試...張副總又不懂業務的東西...反正就在那裡不爽
張小姐又回答..她是根據她的上司某某小姐的指示照做的...
結果某某小姐又被叫進來...某某小姐回答說是董事長說要我給副總面試的
反正是各說各的..當然董事長又把某某小姐罵的很慘...
詳細情形是怎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沒有透過任何的關係..
我是自己憑實力進來的...為什麼要為了這種事一直在那裡爭執..
我實在很無辜...最後二位小姐都被董事長罵出去了..啃....是怎樣..

接著對我說...要把我轉到生管部門去...因為業務部門下星期有人會來
而且看我所學是跟生管比較有關係...我就說沒關係啊....
不管是生管部或業務部我都可以接受...(因為我不想再跟董事長說話了)
印象很差...就算是求好心切也不用這樣吧...嘖嘖嘖...
結果最後張小姐又把我從業務部帶到生管部...張小姐在走的路程中..
對我說了一句話...她說"你因禍得福了"@@.......呵呵...是怎樣啦
她說你去生管部給洪經理帶比較好...在業務部要跟董事長共處一事
壓力更大...後來想想也對..哈哈...因為我在業務部的二個小時內..
感覺太......因為要跟總經理和董事長一起工作....嘖嘖...也好..
去生管部就去..沒什麼了不起...只是我不喜歡董事長的態度..
然後到生管部去感覺就好很多了...但沒想到我來到全公司最忙的部門
呵呵...每個人都很忙...太可怕了..我不會形容那種感覺...

第二天...也就是11/6(六)....這天感覺就過的蠻快的..
因為下午幾乎都沒有在工作...去做教育訓練啦..到視廳視去聽VCD
呵呵...我本來以為要聽很無聊的話咧...結果還不錯啦...
是一位張教授的演講...我也是有做重點咧....一開始啦...
但最後真的聽到想睡了...因為是從下午一點半開始....
本來以為只有90分鐘而已..天啊...沒想到是二倍...180分鐘
也就是三個小時...OH MY GOD.....如果是你你會不會想睡呢...呵
演講的題目...其實跟你之前有一個暱稱很像喔.."轉個念頭人生會更好"
哈哈...底下是我整理的重點...與你分享...
1.工作的價值==>對自己、家人、他人、公司是否有貢獻?
2.經營靠理念..賺錢靠管理..管理靠制度..制度靠電腦..
3.遇到事情==>不能改變就改善..不能改善就承擔..不能承擔就結束
4.權力..能力決定是否要看別人的臉色
5.無法轉念的四個原因==>自大、無知、自卑、自尊
6.破壞要用勇氣..建設要有智慧..
7.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廣
8.同流才能交流...交流才能交心
9.種善因..得善果..喜愛自己..善待自己

至於第三天(11/7)就真的開始所謂的學習了...生活開始緊湊...
先跟你說一下我的工作內容...我們生管部有分二大範圍...
一是車圈..二是輪組...而我剛好是二個都要接觸到....
而我所要做的就是出貨的部分+KEY輪組生產日報表...
還有每天早上去影印當天要出貨的出貨本子.....
分別送到業務部和品管部+生產線上的班長....
呵呵....先說一下星期一那天...不是跟你說有個女生被罵到哭嗎
那女生坐在我的旁邊..大約28歲左右吧...董事長罵她罵到口流都噴到我了
真是夠了...是誰把我推的那麼前面..厚厚...至於為什麼會罵她..
好像是說星期日的時候董事長叫那女生要來公司...結果她沒有到
董事長很生氣..生氣說他身為一個董事長..都親自去生產線上做
副總60幾歲了也一直做..為什麼他們能做..那女生不能做...

而且他說到一句很重要的話喔..他說..今天坐在這辦公室的職員
心裡一定要有個認知...認為自己比別人聰明..不然...
全部都給到生產線上去做..只是我們和現場最大的差別是......
我們屬於管理文書作業...而現場是屬於實際操作....
每一個部門其實都環環相扣...如果我們出錯..那生產線也會錯..所以....
而且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喔...就是我們公司的重要幹部..
除了董事長外...其餘都是女生喔...總經理到每個部門的經理課長
全部是女生啊...天啊...我們公司特別重視女性喔..哈哈..
因為董事長曾說過...他認為女性比男性還要聰明和認真..細心..
現在很多銀行的高層幹部男性只剩30%....都被女性取代了...呵呵
所以他更是特別希望我們生管部的每個職員都能努力認真...交出好成績

先來介紹一下我的同事...我們生管部有7個人..
只有2個男性喔..哈哈...不過...這樣我都沒有辦法看帥哥了...
真是失策..呵呵...而現場作業的也都幾乎是外勞@@....
沒有帥哥啦..真悶..哈哈首先介紹我們經理淑秋..
我發現成功的女主管真的有種不一樣的氣質喔..
再來是專員琳琦..我跟她都沒什麼交集..是所有女生中接觸最少的
再來是四個生管助理..我..宥盈..佳薇..靜苑.....
另外還有二個男生..一個叫文盈(感覺有夠台的..嘖嘖)
一個叫環雨(就是跟劉耀源是好朋友的....)
今天先分享到這裡喔...我們等一下又要出去了...
因為今天是我爸生日啦...呵呵....那就先這樣啦..明天繼續喔

BY 不喜歡面惡心惡的董事長的史奴比

台長: y1s3
人氣(14,31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米開朗基羅
待過那麼多比亞獵士還大的公司
沒看過年紀那麼大了
還那麼愛管事的老闆
而且 現場的機台最基本常識都不懂外
還要來指手劃腳 顯威風
真是 無言……
應該是在最爛公司上排的到前幾名的
2021-05-25 08:28:53
雞排加辣
我自認待過很多公司的人,第一次碰到這麼爛的管理制度
還有自我感覺良好、不願放權、喜歡指手畫腳的董事長

最爛的公司(沒有之一)
2023-02-12 02:17: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