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11:57:46|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月十二日-精采過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精采過一生》
白培英

每個人都只有一生,如何過得充實,過得精采,使此生不致虛度,想必是令人極為關心的事。
精采人生與財富未必有關。有人極會賺錢,但整天孜孜謀利,不知人間疾苦,此人的人生不會精采。
精采人生未必與學問有關。有人學富五車,但鎮日關在象牙塔裡,孤芳自賞,此人的人生不會精采。
精采人生也未必與權位有關。有人官大勢大,但只知弄權營私,不知造福社稷,此人的人生也不會精采。

什麼樣的人生才算精采呢?下面是一個極好的例子。

劉俠女士在十二歲時患了「類風溼性關節炎」,手腳腫痛,行動不便,小學畢業後便輟學在家。一生註定為病痛折磨,與藥石為伍。心中充滿了挫折與悲觀。但十六歲時接受基督信仰,心靈有了寄託,生命完全改變。

劉女士雖因病不能上學,卻在家中勤奮讀書,努力習作,並到傷殘機構擔任義工。民國六十九年穫得第八屆十大傑出女青年獎,七十一年成立「伊甸殘障基金會」,同年穫得國家文藝獎。於九十二年安息主懷,走完她在世的道路。

她書寫困難,一生反而著作了四十多本書,充滿生命勇氣,闡揚生命意義,使許多人得到激勵。「杏林子」的筆名膾炙人口。

她行動不便,反而各處奔走,為殘障人士爭取福利。她創立的伊甸殘障基金會,如今有八百多位員工,為全省十多萬殘胞服務。

她沒有財富、沒有學位、沒有權勢,甚至沒有健康。她說:「除了愛,我一無所有。」但就是因為有愛,她的生命散發出光與熱,使許多人得到光照與溫暖。六十歲的一生不算長,但卻極為精采。

她預立的遺言:「有一日當我離去,請勿用輓聯把我包圍,請勿用鮮花將我堆砌,請勿用歌功頌德的文字追悼我,請勿用眼淚和哭聲埋葬我。我已經赴一個神秘的約會。」

聖經上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這個新造的人有一個新的生命,對神有信心、對人有愛行、對未來有盼望。

劉俠就是這樣一個新造的人,有信、有望、有愛。她活得精采,走得瀟灑!

願意精采過一生的朋友,都可以效法劉俠的榜樣。

台長: Snail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