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4 13:27:52| 人氣3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204 (小公司也有OL)-決策過程之莫忘初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推了幾個offer

剩下的是70人的不斷電系統

最後一個就是弄得我半死的熱水器公司

 

不斷電系統說是小公司,急速擴張成長中

薪水合理,福利普普,產品還算有興趣

 

據說不常出差

我上一個公司的離職理由就寫出差頻繁了,如果這工作還要這麼頻繁出差又要把我騙進去,那就是個呆子主管了

 

平均下班時間是七至八點 ..看負責區域

最大的問題是公司女生居多,我實在很想問大部分是已婚還是未婚啊

但始終沒問出口

 

 

熱水器,這是個集團公司中新要成立的外銷部門

上面沒大頭下面也沒人,一切要從頭開始

好high,做起來會超有成就的

 

製造業,公司男生居多,相處上應該沒啥問題

但是應該也少不了應酬,這點就令我超頭痛的

 

第二關面試是簡報,要推銷產品給國外客戶

找資料的過程都覺得自己有夠自虐又浪費時間的。

資料超少!自己公司產品的資料幾乎是O

 

花了我一堆時間,最後認命的去找國外資料才有東西可以報

國外資料也不是自家公司產品資料…只是市場常有的熱水器分析

(在此也得感謝一下英文維基啊…上面資料超完整的!!)

每天都找資料,但是面試前晚還是弄到早上四點才睡

 

其實,一開始聽說有可能要外派越南這件事情就讓我幾乎打定不去了

但是為啥我還是去做完簡報呢

因為不想讓人家以為我懶或者遇到挫折就逃避

而且也不想丟學校的臉…

最大的原因是,我想知道我做出來的簡報是否能讓對方滿意

好家在努力的結果是是有代價的

 

最後談到薪水,年薪600k都還要”重新計算”才能回覆

這樣的態度讓我自己也很猶豫

(我都覺得這樣的工作量,600k算要低了,他們還覺得高!!)

 

另外是出差頻繁,就算不外派越南也是會卯起來出差

又要自己一個人打拼…..更讓我猶豫不決

 

但是大公司啊,可是我夢寐以求的機會

所以我也沒當場再簡報之後就回絕

 

想了幾天,對方還沒有回應

我其實也沒多積極去follow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這麼想要這份工作…

 

去了一趟高雄

在高鐵上的時候我想起來了…

 

一個人在大陸出差的時候

一個人在旅館打skype跟家人朋友訴苦

週末假日的時候一個人在路上看到什麼東西也沒人可以一起分享的失落

 

 

然後我有決定了

事業上的成就,我要的並沒有那麼多

未來的發展,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週三就去不斷電公司報到吧…

台長: 小紅
人氣(31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公司也有OL |
此分類下一篇:20110131(小公司也有OL)- 服務是你該做好的本分而已
此分類上一篇:20101108(小公司也有OL) –休息

小紅
結果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業績壓力 主管要求無限加班

無暇研究的產品跟市場
整理不完的出貨歷史與報價記錄
永遠找不到對的窗口解決的問題


一天像一週一樣長
2011-02-10 00:04:50
小紅
突然發現自己真的很常不甘心
一直不甘心的咬牙撐著完成許多事
許多未必有意義的事情


明明第二天就想走至今還撐著沒離職
只是因為不甘心這樣就放棄 ..


只是這次就算熬一百個夜
情況也未必會改善


麥這回說的對
如果自己明確判斷不適合的公司
那就不要把不甘心用在錯的地方

一個人改變不了整間公司的流程啊 .. > <
2011-02-10 00:08: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