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6 21:46:5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長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讀書時,每逢家長日都總鬧得哭哭啼啼。讚就沒有我的份兒了,每年的評語都不過是有小聰明和talkative。其實到現在也不明白talkative有什麼問題,我想當時我大抵是不識時務吧,學校真是個奇怪的地方,多說話又錯,不說話又錯。那天也跟林小姐討論過小聰明,聰明和智慧我懂得分,但為什麼聰明也分大小呢?

今年是上班以來第二個家長日,由第一次開始,我已知道這不該是個哭哭啼啼的日子,我說話盡量小心,要是要批評也都繼續”Yes, but…“。如果只用叫罵聲去讓小朋友靜下來聽話,那不過是在叫小朋友扮豬,實質在養老虎。與其嚇怕家長去嚇學生,不如讓父母孩子互相欣賞,增進溝通還更好。

在今年眾多無凌兩可的對白之中最驚典的是,我跟一個懶得很的學生說:「你上學期明顯未盡全力,所以我不會單看成績下定論,我希望你學期可以讓我看見你真正的實力!」好廢呢?嘻!我都覺,不過又work喎!哈!

台長: 5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