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8 11:42:0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 vs  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都在比較從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

今天下午與很久未見的積奇小姐見面,跟她的友誼也大概七年了,除了中六七校內一起空堂校外一起上課外,其實一直很少見。她今天說,這些年我好像也沒怎麼變。

黃昏時約了近十年好友寶,她說,我變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又在想,到底事實是怎麼樣的呢?

***

自從出來做事以後被定型的多。其實自加入教育界的一天開始,我從來沒有打算將這份工作當成career(事業)看待,根據近期在讀的"Fabulous Girl's Guide to Decorum"的說份,那極其量是份好paid的jill job。我有打算把份內事做好,也有打算啟導學生,但我完全沒打算升職更沒打算要擔當要務。為學生的於思考方面的長期發展,我是有考慮的;但對於自己,彷彿流於長期短視。

亦即是說,在工作的地方,我,並不存在。於是同事們看到的就是那個愛玩票而不愛依循的小朋友我。於是我就相信同事口中我的不能處理日常文書事務,不愛穿正經衣服,只愛出奇怪卷和創異於常人的教學活動的我。

***

又回到五年前大學的時候,在那段期間認識的心愛朋友梁氏和麻辣朋友俞氏李氏,就看到那沈醉寫詩不能自拔,埋頭賺錢荒廢學業,後來又由為情所困直至修成正果,打算結婚產子,發現喜歡的傳媒工作沒有前途而迷失方向,瘋狂購物,而後又事業無成,財政失利的我。

於是,我又是一個苦無出路只嗜吃辣的個體。

***

再想到認識七年的好好多麥小姐又看到過我滿腔熱誠毛遂自薦到過份理想因而脫犒的我,於是,我不適合傳媒工作。

***

然後想到身在法國認識六年的林小姐,她認識的我經歷過數次錯愛繼而因著她這位紅娘修成正果,其實那時開始自信我我都已開始在漸漸煙消魂散。

***

想著想著,覺得有趣的是,大家對我未來的看法都因著第一印象而有所不同,到底,我還比寶了解自己什麼呢?會否因著我還比她看得前的一點點而令她覺得我曾經自信,而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暗地裡是沒有自信的呢?到底在我十四歲之前發生過什麼事呢?

台長: 5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