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21:35:1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題一二三四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題二:進修題

早陣子跟寶去玩了塔羅牌,結論是在十一年來在港完成文學範疇的博士課程並在大學任教將會是我最理想的career path(到底這字的中文是什麼呀?我要學中文呀!)。於是就重新在想進修的問題。

前陣子在參與藝術治療課程後,本打算到藝術中心藝術學院繼續進修戲劇教育的碩士課程的,但如今聽了這說法後,就在重新思量文學的範疇。於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多年前就想讀的比較文學課程,可惜在香港大學的網頁竟然找不到相關課程。今天聽寶說朋友維斯里先生就剛完成該課程,正在城市大學的創意媒體學院任講師,於是我們就致電請教,但得到的答覆彷彿是兼讀課程並不可取,而他推薦的是全日制哲學碩士課程。

於是難題來了,一是要寫論文的計劃書才可報名;二是已經放低了文學太久,根本啃不下,更不要說研究了;再者,我當日的成績足夠令人家收我入學嗎?

種種因素都彷彿在告訴我,信自己比信命好,信天父比信自己好,但無論如何還是努力最好,老套歸老套,但真的不進一步則退一億步,現在要做的真的是要努力練好文筆多讀點書。唉!

不過想到底戲劇教育的時間和要求好像比較吻合,但比較文學又好像是一直想讀的東西,如果從新pick up後又肯定會讀得好,真的不知怎選!也許還是全部都報,看看天父的安排吧!今天寶說:「神呀賜我中英vocab!」;我就想說::「神呀賜我一條路!」

台長: 5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