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9 20:28:11|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唉,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結束了,意猶未盡、帶著曲終人散的無奈的觀眾們魚貫地走向出口,重新接受現實的洗禮。
我一向不太愛看喜劇片,畢竟真正懂得和符合我要求的幽默的片子並不多,太多的胡鬧片充斥氾濫在各大報的廣告版上,所以今晚我們選擇了發人深省、耐人尋味的悲劇。
情侶看悲劇有正面效果,當然,一體兩面,也有負面效果。
女孩子可以哭得淚流滿面,男孩子趁機遞手帕衛生紙外加溫柔安撫,幸運點男方還能輕攬女方入懷---典型的「卯死啊」;或者,像我和他的case一樣---沉默。

我很清楚我和他都想著同一件事;其實更精確的說,是同一個人。
不知情的旁人或路人大概會以為我和他今晚是第一次約會的小倆口,畢竟我和他沉默與羞赧的保護色彩濃厚,恐怕這世上只有兩顆心兩個腦子知道實情並不然。
「要不要吃點什麼?宵夜?」他總算記得自己有嗓子有嘴巴。
「你餓了嗎?我沒有很想吃,不過你要的話,我陪你呀。」
「喔,那就算了…我送妳回家吧。」
接下來,又是一陣冗長的沉默。

有時候我很沉得住氣,要冷戰我比誰都能忍著不吭聲,但今晚我真受不了這種彆扭。我和他可不是只認識個一兩天,都已經是交往一年多的男女朋友了,還有必要那麼戰戰兢兢嗎?
「剛剛那女主角真像妮妮。」我以輕描淡寫的方式輕輕帶過我的不自然。
妮妮曾經是我和他的一個大學同學,除此之外,還是他的前女友。
「是啊,個性蠻相像的。」他把眼光投在遠處,一個不會觸及我眼神的點。「喂,妮妮是我在叫的,只有我可以這麼叫她。」他的霸氣於是表露無遺。
「是嗎?」我瞇起了眼,略帶挑釁的語氣詢問著。「那我叫她 Gaga 總可以了吧?」
「妳不准叫她 Gaga!!!」他歇斯底里地對我吼著。
我楞了,我的驚嚇程度遠超過惱怒。
我靜靜的不說話,故作鎮定的凝視著他,試著不在眼神裡夾帶任何情感。
「對不起。」我輕輕的冷冷的道了歉。
之後,我轉身離去。

他似乎正猶豫著要不要追上來,但我並不期待他追上來。我逕自快步走,一轉角便卸下矜持,讓淚恣意地在臉上亂竄,卻還是不肯慢下腳步。
是我自己無聊任性,無聊到要揭開兩人刻意不去碰的瘡疤,怪得了誰?
只是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去接受自己的地位是如此的卑微,卑微得如此不堪這種殘酷的處決;原來,我們之間還是存在著一堵鬼堵牆。
我狼狽地胡亂地到處走,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到家了。
我呆坐在沙發上,像是一具沒有人操控的傀儡,反而不知所措。
我終究得承認我還是既犯賤又沒骨氣的無可救藥的上了愛他的毒癮。
他愛她比愛我多又怎麼樣呢?都結束了。他現在是我的,不是嗎?
我一面拿起電話按下你的手機號碼,一面喃喃地麻醉自己。
「喂,老公啊……」

唉,女人。





冰椅子 2/18/03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