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26 22:14:37|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理的痛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

其實我懂你的痛,
所以為甚麼我覺得不敢面對你,
所以才會對於班上同學產生了負面的情感,
在我面前出糗,
你應該也覺得丟臉、難過,

國中一年半的時間,我也被同學排擠過,因此我知道你的感受,
一節課都這麼難熬了,更何況是一天、一學期、三年,
你心裡很不好受、無助吧,卻還是要故作輕鬆和堅強,
看見你,就好像看見以前的自己,
其實你比誰都想要融入這個群體,
也想要受歡迎、獲得認同,
但一切卻都恰好相反。

如果是最後一次見到你,我想對你說:
你是一個很聰明善良的孩子,
我想要加強的是你的resilience,
在逆境中也能找到一個合適自己的位置,
也想讓你知道你是值得被好好對待、被珍視的。
從現在開始,我會好好思考自己能給你什麼,
然後盡可能地去給你。

就像我當時也好希望有人能站出來幫我,我也會努力保護你的。
至少,我會嘗試,而不是視而不見。

「記得那時老師怎樣陪伴你,你也就怎麼幫助他。」

自己也陷入了矛盾,
好像對他們的愛不增反減,
在之後上課時卻又不能表現出來,
覺得自己其實甚麼都不能做。

the feeling is so complicated.

個人議題果然會一直不斷浮現,
先是家庭,然後是人際,
現在遇到,總比以後遇到來的好。

台長: spoon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