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2 15:00:00| 人氣3,26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典之作,悲慘世界。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228休假,趕緊揪朋友一塊兒來欣賞「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這經典巨著是小時候必讀的世界文學之一,不過說真的,距離我讀這本書已經好久了,所以,我早忘光小說的內容了。

看電影前,我也沒有做功課,就這麼毫無防備的去了。

當然,我知道這是一段催淚的故事,所以,衛生紙我也帶上了。


去看電影前,剛好是奧斯卡頒獎典禮,我正好看到了悲慘世界的眾演員表演的片段,光是看電視都覺得好震撼,這讓我對這部電影又多了幾分期待。

然後,我也看了幾篇網路上的影評及一些相關新聞。

終於,換我進場了!

 

電影的開頭,便是浩大場面,一群罪犯拉著一艘船艦,裡頭有男主角尚萬強(休傑克曼飾),他因為怕姪子餓死,所以偷了一塊麵包而入獄,又因為越獄的關係,被拉長了刑期,總共坐了19年牢。

我很喜歡開頭休傑克曼跟賈維(對他窮追不捨的警察,羅素克洛飾)之間一來一往的表演方式,在這裡,兩人的劍跋奴張搭配渾厚的嗓音,非常吸引人。

然後,休傑克曼被假釋了。

(故事情節我就不多贅述了,反正是經典著作,大家應該都熟!XDDD

總之,休傑克曼違反了假釋規定,改頭換面重新以一個新身分生活,也就是馬德廉,不僅是工廠老闆也是市長。

在這裡,芳婷(安海瑟威飾)也現身了。

芳婷因為被排擠,所以被趕出工廠,淪落為妓女。

說真的,從「麻雀變公主」、「穿著PRADA的惡魔」、「愛情藥不藥」到「黑暗騎士」裡的貓女,我一直很喜歡安海瑟威,她的表演總是很到位、很能引起共鳴,讓人不自覺就會愛上她。

而在「悲慘世界」裡的芳婷,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一來是因為她的歌聲,清亮動人,與她的表情搭配得天衣無縫,讓人輕易的隨著她的情感流轉。

是的!在安海瑟威的「I dreamed a dream」中,我簡直有如黃河潰堤,淚水一發不可收拾呀!

她的不甘心、痛苦、掙扎、心酸,所有的情緒,在這一段歌聲裡表露無遺,真的,太棒了!

是說,這部戲算是沒有女主角,否則,安海瑟威拿個女主角都不為過呀!!!

 

大家來聽聽看吧!

 



 

 

這段哭完(XD)之後,故事來到幾年後,休傑克曼收養了芳婷的女兒珂賽特(亞曼達席菲德飾),有了「媽媽咪呀」的經驗,亞曼達席菲德的歌聲我們並不陌生,只是,她在這部片的發揮空間也不多,只是她每一出場,音域都高個好幾度上去,所有的高音都由她包辦就是了!

 

她的聲音也很甜美,但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安海瑟威的嗓音,大抵也是跟角色有關吧!

 

不過,我倒也很喜歡飾演小珂賽特的伊莎貝爾.艾倫的聲音,很純粹但卻帶有無限畫面的聲音,很棒!

 

接著,故事來到起義革命與兩位年輕人不可思議的一見鍾情訂終生的愛情故事,其中馬留斯(艾迪瑞德曼飾)跟飾演酒館女兒愛波寧(薩曼莎巴克斯飾)兩位的歌聲也都很不錯,很直接地表現情感,聲音的表情也很豐富。

 

尤其,愛波寧在雨中的那首失戀之歌(我自己亂取的XD)「On my own」,唱得張力也很足。

 

另外我也很喜歡,四人交錯唱的「One day more」,每個人有不同的心思、不同的情感,交錯的情感不複雜,反倒很鮮明。

 

還有起義時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也是很震撼人心,我很喜歡!

 

再來談談羅素克洛,在看電影前,有看到一篇網評,裡頭是說,羅素克洛在一群高竿的影星面前,他的歌聲顯得有些薄弱。

 

我覺得呢,第一次他站在高樓陽台邊邊高唱誓言要抓到尚萬強那一段,的確顯得有些不夠激昂,應該可以再澎湃一點的!

但最後當他對自己的信仰有所懷疑,而投入河水中那一段,我就覺得他詮釋的不錯了。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本片的男主角,休傑克曼。

 

他真的是頗令人驚訝的一位明星,不管是「穿越時空愛上你」中溫文儒雅的公爵、「鋼鐵擂台」中充滿魅力的拳擊手,不管是哪一個角色,似乎都是專屬他而設定的,他的演出給我一種信手拈來的自若感,我一直都挺欣賞他的!

 

在本片中,扛著主要男角的位子,貫穿整部戲的前後,不管是罪犯時期的不甘,或是重生後的掙扎,還是對女兒的奉獻無私,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層次,我覺得非常棒!

 

一直到最後,在教堂裡與兩位年輕人的對話(唱),感人至極,到這邊我的情緒又湧上來,

然後,芳婷出現了!

 

不誇張,芳婷一出現、一開口唱,我的眼淚又嘩啦拉的竄出來,而且是哭到我自己都覺得尷尬!XD

就是那種眼淚停不下來,很想嚎啕大哭的感覺!

 

真的,太棒了!

 

這是一場眼睛與耳朵的美妙饗宴,值得一看呀!

 

每個演員都精準的扮演著角色,沒有冷場,感人也有、歡笑也有,真的很棒!

 

台長: 橘子妞
人氣(3,269) | 回應(3)|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熱愛的虛幻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鋼鐵人!!!
此分類上一篇:「寒戰」,每一個人都可能是,背叛者!

Justy
I dreamed a dream真的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2013-03-13 00:02:21
版主回應
真的!搭上小安的表情,真的很催淚呀!
2013-03-13 10:14:22
RedBanyan
邊唱邊哭好高難度喔喔喔O口O!!!
我也好想看,這部好評實在太多了~~~
不知道電視什麼時候才會播(遠望...
2013-03-13 11:58:24
版主回應
真的好看呀!!!
我猜電視的話,應該明年農曆年會上喔~XDDDDDD
2013-03-13 15:47:16
青魚
看完除了想上洗手間
有讓我想再看一次的衝動
真的是餘音繞樑~~
2013-03-15 23:25:40
版主回應
真的真的~
好想再看一次芳婷的表演~
2013-03-16 08:45: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