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0 15:44:11| 人氣1,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妓回憶錄--迷幻的世界 難以屈服的誘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終於去看了藝妓回憶錄

從她還沒上映前 對她就又莫名的期待

拖了好久 在她下檔前 終於去看了

在看之前 耳邊就有好多聲音

有人說很好看 有人說不好看

但不管如何 總是要自己看了以後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若是由她的名字看來 果然是很純粹的回憶錄

沒有多餘的加油添醋 很乾淨的故事

拍攝的感覺也很讚

不管是在服裝 背景 道具等等都看得出用心



不過或許是我對結局的期望不同

我總覺得那應是悲悽的 男女主角不應該在一起的

或許是我過於悲觀的性格使然

對於結局 我並不是很喜歡

不過 所謂的在一起 其實也不盡然

”藝妓 對於男人只是半妻”

故事結尾 女主角的一句話 也是發人省思



在這部電影裡 我感覺到時代變遷給人的失落感

看到人與人之間的裂痕

也有無悔的付出 以及為了一個目標的努力



其實對我而言 她不只是一部回憶錄

她更代表著許多人生的哲理

有些我們懂的 有些我們還在徬徨的

看完後 都會讓人有種深深的感觸



其中 或許是因為角色的原因

我覺得鞏利發揮得比楊紫瓊好

而章子怡就不用說了

電影中 她為了拍賣自己的出夜 而舞出的震撼

是我久久無法忘懷的

另外 值得一提的是 我非常喜歡她的配樂

在馬友友的琴聲下

刻劃出的畫面 是更令人動容的



隨著音符的跳躍 心也隨之起舞

這一次的感動 可以久久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6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熱愛的虛幻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達文西密碼-符號與謎點的世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