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01:59:15| 人氣292| 回應2 | 下一篇

untitled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認識了台灣阿甘張文彥

很奇怪的,我並不會覺得他是個看不見的人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眼盲心不盲

他的樂觀讓我覺得自己的悲觀有多麼愚蠢丟臉

 

上禮拜六第一次帶阿甘到市立教育大學做演講

第一次在演講前十幾分鐘得知待會我要先幫他做個簡介

天阿天阿,在這之前都沒說有這樣的過程,真的嚇死我了,我是個非常會怯場的人,腦袋會馬上停滯一片空白的那種

我以為我只要在旁邊幫忙操作簡報及幫忙記錄拍照

阿甘說只要跨出這第一次就好了

我心想:是阿,也是,其實我最需要這樣子的磨練,可以趁這樣的機會好好訓練一下自己

於是第一場很趕的就這樣在很緊張的情況下結結巴巴沒有系統的說完簡介,腦袋是一片混亂

不過第二場就沒這麼緊張了,我一邊放簡報一邊簡介,雖然講的沒有很多,但至少有開始有結束,氣氛不尷尬,我覺得第二場是好多了

兩場演講結束我為自己做了個檢討

不論是設備的問題還是像這樣做簡介的問題

下一次我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

好像真的只要跨出了第一步,下一次就多了一些勇氣,比較不會害怕

 

很喜歡跟阿甘聊天,跟他聊天自己會多了一些樂觀的因子

昨天在電話裡聊

他最近在準備歌曲,想要唱給一個他很喜歡的女生聽,要我幫他唸一下歌詞

我以前從來不覺得王菲的我願意有多麼感動

我說不然你用唱的我再跟你說哪邊的歌詞不對,這樣比較好記

他就在電話那一頭唱著

聽著聽著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

真的真的很感動,而這個感動不是因為他唱得好不好聽

我第一次看見一個快要半百的男人這樣子的熱情

第一次覺得王菲的我願意歌詞這麼動人

他看不見,但是他對每件事都是樂觀的

對方沒有明白的表示,但是他說他跟她說過要照顧她一輩子

照顧她的人,照顧她的健康

他願意每天幫她按摩讓她的身體健康

我感受到他真的很愛她

我覺得真的很令我感動

一個看不見的人都這麼努力的為自己為其他人做了這麼多的事,不管如何都覺得生命是充滿著希望

而我看的見,卻又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

常常讓自己處於不快樂的情緒中,真正該放手的還在猶疑不定,不該放手的卻又不好好的抓緊

常常在想我是為了什麼要讓自己變這樣,是為了什麼要這麼做,自己的不開心也只是自己的不開心,who care?

已經不開心為何還要讓自己繼續不開心,這不是很蠢?

不開心就不要了

不好的東西為什麼要留著,留著讓自己困擾而已

不合身的牛仔褲為什麼硬要穿,硬穿上了也是不好看

 

我才二十歲,未來充滿著希望,很多事可以開始去體驗,也應該要去體驗,不要過了青春歲月才後悔怎麼我的人生沒有經歷這一段

年輕是本錢,我要開始享受自己的青春

不想為了無聊煩人的事放棄掉我的青春歲月,這對我自己不公平

做了這麼多我得到什麼,什麼也沒得到,永遠也不會得到,一絲一毫也沒有,何必?

 

所以我決定了

從現在起我要對自己好一點

有時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有時不用太在意別人是怎麼想的

很坦白很大方的做自己

只要沒有錯就堅持住自己的原則,應該怎樣就是怎樣,不要委曲求全

就這樣

我要對自己好一點:)

 

阿甘說下次有空可以用精油幫我按摩肚子,是說可以幫助瘦小腹,他說用精油按完整個身體會更舒服,那曾婉如你要不要一起?等阿甘歌練完我們一起去找他

有次阿甘幫我按摩全身,按完全身都很放鬆,那天晚上睡得超好,舒舒服服的睡一覺

話說我已經很久都沒有失眠了,這真是一件好事,一方面可能是心裡壓力沒這麼大,另一方面可能是每天的中藥幫我調身體顧心臟,能好好的睡一覺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台長:
人氣(2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untitled //

餅乾
伶伶又長大了!
2009-04-29 18:45:49
婉如
要要要
我很需要
2009-04-30 00:4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