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9 23:46:51|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啊~~凡人不懂的啦

今天下午去桃園龍岡看我的阿婆。
(客家人稱祖母為阿婆,音:ㄚ頗)

人喔~
長大之後如果沒有住在一起,
就會發現:
有時候跟自己親戚的相處時間,
還不如常常在一起的那幾個嘛幾、同學、公司同事。

可是我阿婆已經八十多歲了耶,
怪怪當兵在新訓的時候,
她身體已經不是很舒服了,
居然還坐我爸爸開的轎車,
從台北一路殺下去屏東會客。

那時候,怪怪意外看到她,
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所以現在退伍了,當然要趁有時間的時候,
去看看她老人家囉。

剛好,怪怪的朋友阿新從桃園上來辦事,
電話中知道我要去桃園,
就順路載了我一程。

而當阿新到了樓下打電話催的時候,
怪怪還正在努力的把腳放進襪子裡。
所以,手機抓著,皮夾子一拿,就出門了。
老朋友許久不見,左聊聊,右說說,
桃園不過一刻鐘的路程。

阿新問了:「怪怪,你阿婆家在哪?」
怪怪說:『桃園啊。』
「桃園哪?」
『嗯嗯~~桃園‧‧龍岡』
「喔,啊龍岡哪?」
『嗯嗯嗯嗯~~龍岡‧‧龍岡很大喔?』

話說完就看到阿新緩緩的,
用他的黑眼珠,和突然多了很多很多的眼白,看著我:
「你!你阿婆家在哪?」

為了擔心他的眼珠子,
會因為張太大而不小心被風吹倒旁邊的高速公路上,
所以怪怪只好很小聲很小聲的說‧‧‧

『其實‧‧‧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去過一次,
我只記得在龍岡大草原的旁邊‧‧‧旁邊‧‧‧』


當我發現,阿新的車子已經開始蛇行的時候,
怪怪想,不安慰一下他是不行的了:
『沒關係啦,反正到了那裡走走看看我一定找的到的啦。』
「你就這樣什麼都沒準備就出門喔?啊電話咧?」
『什麼電話?』
「你阿婆家的電話啊?」
『ㄜ‧‧‧‧沒有電話。』
「阿你都沒有事先聯絡過喔?」
『ㄜ‧‧‧‧沒有聯絡。』


老實說,當我發現似乎越安慰效果越糟的時候,
怪怪就不得不說實話了。

『其實,說真的,對我而言,有沒有找到都沒有關係;
就算找到了地方,卻又剛好阿婆不在家沒人應門,也沒有關係的。
反正我是出來玩的嘛,
怪怪稱興來,找到了,很高興;
真找不到,也沒有什麼關係阿,只是怪怪興盡而歸而已嘛。』
『更何況,我知道我會找到的啊。』


最後,在阿新一臉不可置信的情況下,
把我放在桃園的‧龍岡的‧大草原旁邊,開車走了。
我卻一個人很高興的走在龍岡路上。

怪怪一直走,一直走,東看看、西瞧瞧。
看到便利商店,就轉進去買個咖啡,
看到「好像是」的巷子,就轉進去望望‧‧‧‧
好像沒什麼效率是吧?
可坦白說,怪怪卻奇怪的不太擔心咧。

怪怪一直走,一直走‧‧‧
故事曲折還很多,包括得到可靠的消息,
說怪怪已經走了半個小時的路程是相反的‧‧‧
可是最後,怪怪還是找到了喔。
阿婆很高興,怪怪也很高興。


阿新後來還不放心打電話問怪怪最後的結果。
知道有驚無險之後,他說:
「你都這麼沒計畫的就出門嗎?」
『才不呢,大部分的事情,怪怪非得一次又一次,問清楚想清楚了才去做的。』
「啊為什麼這次?」
『不一樣啊,也不只這次,總之,
做事情跟出去玩、一個人跟很多人、公事跟私事是不一樣的啦。』
「不懂。」
『就是‧‧就是‧‧啊啊啊~~凡人不懂的啦。』
「你懂?」
『怪怪是凡人,所以也不懂。可是‧‧‧

怪怪就是知道啊~~』

台長: 阿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說自話 |
此分類下一篇:言者無心啊。
此分類上一篇:祂在。祂們也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