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6 14:37:24| 人氣2,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商周/城邦原創《晨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清楚知道,愛一個人總是要傷心的。=

我害怕愛你,愛總是伴隨著傷害。
沒有一種創傷是甜美的,即便那傷是你所給予的。


有個人曾告訴我,他認為這世間的愛分為四種。
一是親情,二是友情,三是愛情,四是普世之愛,真正的無私之愛。
「那你對我是屬於哪一種?」我問他。
「妳是第五種。」

我以為我可以保護得了別人,因此幾次挺身而出,做出了自以為仗義的舉動,
卻讓那個全心信任我的古怪男孩從此墜入悲傷的深淵。
我好想為他盡情哭泣,為我曾經犯下的錯誤懺悔,為我和他只能這樣潦草結束,
可是我所有的悲傷只能被困在心底,無法演化成淚,無從宣洩。

這樣的我還可以過得好好的嗎?我應該要受到懲罰吧。
我懷著惶恐的心,小心翼翼地與幸福保持距離。
直到遇見那個男人,他說我可以放下歉疚,可以自欺欺人,
讓自己好過一點,並不是種罪惡。

我可能會喜歡上這個男人,我有強烈的預感,儘管他心中有個念念不忘的女孩。
所以我告訴自己,我還沒有喜歡上他,絕對還沒有。
他不是說了嗎?如果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我可以自欺欺人……

-

這次要介紹的是台灣作家,晨羽

其實仔細算算我的藏書中沒有幾個台灣的作品(除了國中小時買的),應該說我比較習慣翻譯小說,目前想的到的只有洛心的《人之初》讓我最喜歡,所以我難得會對台灣作者的書有興趣。

會知道晨羽是透過已經關掉的台灣論壇,有人將她的作品製作成BASS,第一個接觸的作品就是《兄妹》,因為一大堆人都說非常好看等等等,看到被大家讚不絕口的書理所當然起了好奇心,一看之下發現她的作品確實不錯(雖然名字很夢幻),有種淡淡的憂鬱感,看完挺有感觸的。

看完有心得再更。

BLOG
POPO

城邦原創
剪刀石頭布噓,木頭人
              剪刀石頭布                           噓,木頭人

十二夢長夜
               十二夢                                      長夜

溫柔時光春日裡的陽
                溫柔時光                              春日裡的陽

姊姊紙星星

                 姊姊                                     紙星星


              月亮先生                        來自天堂的雨

別來無恙
                 別來無恙                       載著流星的人


這兩本是商周出版的

藍空深海
          藍空                        深海


台長: BO
人氣(2,5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read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 新經典 《謎情柯洛斯I坦誠》
此分類上一篇:試讀 尖端《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