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4 00:49:26|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也談瑜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家陳艾妮談健康之道,她描寫瑜珈的部分真是同感,她說她第一次做瑜珈時,要做一個下彎的動作,全班只有她鶴立雞群。練完只能用「痛苦的人生」才能形容,但做完瑜珈大休息時會讓她感動得流淚。 哈哈!!那就是在形容我嘛!

去年開始離開職場後,為了我腰酸的毛病,我選擇了瑜珈這個運動。就這樣一步一步開始了我痛苦的人生、感動人生。

我是一個很怕痛的人,剛開始我一週只上一堂課,因為我會痛一個禮拜;現在是一週二~三次,如果有事該週沒上還真的全身不對勁耶!我的進展其實很緩慢,如陳艾妮所言,瑜珈讓她和身體有了對話,我依著我的進度進展,不跟別人比較只跟先前的自我比,這樣你會了解自己身體的進步,才不致受傷。以前聽到新聞上有人因練瑜珈受傷,總會另人卻步。每當我跟人家說我在學瑜珈,大部分的人總是眼睛睜的大大的跟我說:「很痛喔!我一定不行,我骨頭很硬。」其實當我去學瑜珈後,才深刻體會什麼叫跟自己的身體對話這句話。

在一吸一呼間,你跟你的身體有了第一次的深度接觸,伸展慢慢就變的不是痛苦了,而是幫忙回到原始。原來我們生下來的時候就是這麼柔軟,只是在成長後因為受傷、習慣不好等因素,造成我們身體的發展出現了不平衡,而導致氣血循環不順暢,進而影響內臟的功能…..藉著瑜珈的伸展,我們只是慢慢讓我們回到最初,起步可能是真的很難,可是如果走過那段起頭的日子,你就知道原來身體可以這樣輕盈、舒暢。

我現在學了一年了,我的柔軟度還是很差,但是明顯改善的是我的駝背,這樣我可以呼吸到更多新鮮的空氣,走路起來比較有精神,不會垂頭喪氣的;另一個就是女生的好朋友(月事),我以前都是又拉又吐,還要請至少半天假的人,現在真是非常好,氣血循環好,就很順了,打從青春期起沒這樣舒服的。目前瑜珈之於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如此,腰酸部分改善不少,但還是需要注意某些特定姿勢,很希望我繼續練下去會有更好的結果。

※※偷偷告訴大家,我的寶貝女兒說媽媽最會做的動作就是大休息。真是敗給她了。

台長: 平淡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便寫寫 |
此分類下一篇:【雜記】溝通的智慧
此分類上一篇:【雜記】中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