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5 00:09:10| 人氣1,17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mewhere in Rocky mountai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9.9.17 ~ 25

翻翻舊照片,1999年去了趟加拿大玩,一直難忘那裡的美景,但也一直沒記錄下隻字片語,唯有留下一些舊照片。那天突然想翻拍一下,也回憶一 下當時的經歷與感動。

首先,我的傻瓜相機(數位相機還不普遍),實在拍不出眼裡的感動,其實不止我的傻瓜相機,就連我購買的明信片,都拍不出眼中看到的美麗景色,第一次有這樣的發現,以前都覺得照片裡比實際美。


這是露易絲湖(Lake Louise),聽說冬天冰封的時候,上面結冰,可以溜冰.....不過,我還是喜歡沒有結冰的湖水,照片裡的藍,不夠寶藍,露易絲湖就像落磯山脈裡的藍寶石,那種藍真是令人驚艷。聽說是因為冰河細微粒子的關係,才會有這麼美的藍。雖然時間這麼久了,我還常常在想,是否應該在那裡住上一年,感受她的四季變幻,人生才不虛此行?

我們跟的團是"俗"又大碗的團,沒能住在露易絲湖畔的城堡飯店,倒有安排在此城堡裡午餐,據說,城堡飯店的住宿比一般飯店貴上至少三倍(現在的行情,就不了解了),當時我的一位同事,就是利用冬天來此住城堡飯店,聽說,冬天的城堡飯店,比平時便宜一半以上,我們台灣人喜歡雪景的人,當時很喜歡來加拿大,賞雪加享受城堡飯店的尊貴感覺,也讓加拿大人在冰封的冬天賺些外快。(平時手腳冰冷的我,可不敢追雪,不敢冬天到寒帶地區)

這是什麼山,倒是忘了,但卻是第一個落磯山景點,懾於他的雄壯,第一次看到這種還留有殘雪的石頭山,導遊說,這就是為什麼取名為Rocky mountains 的原因,因為都是石頭山。後來的行程,倒是真的一路好多類似的山。導遊雖然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有一件事倒是說得很好,他說,落磯山脈的景色優美,遊覽車的每一個窗景,就是一幅畫,隨著車行,不停地在變化。所以一路可以欣賞不同的自然名畫。


這個湖的名字,也忘了,據查應該叫佩多湖 Peyto Lake.

佩多湖很柔美,可是照片中為什麼這麼暗? 因為我們被導遊虐待,已經傍晚才到達景點,而且還堅持每個景點不能錯過,故而每個景點都走馬看花,當我們趕到餐廳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人家餐廳還以為我們不來了呢。

這趟的落磯山之旅,景色真的很美,還有難忘的記憶,那就是,大概只有我們曾拿灰狗巴士來當遊覽車吧!  因為我們的遊覽車臨時拋錨,旅行社調來 灰狗巴士暫時幫忙,我還記得那位巴士司機 叫 Tracie (音像Tracy, 如女生的名字) 。晚上他打電話給老婆時,就聽到他說,I don't know, somewhere in Rocky Mountains.....因為他根本不認識路,都是導遊帶路的,還真是 "不是落磯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隔天,遊覽車修好了,Tracie也可以回歸正常生活了,感謝他載我們一程。

 
 
下了落磯山脈,到了平坦的卡加利,有著乾燥的氣候,卻是經歷到此生很大的震撼。

也是傍晚時分到達餐廳,突然聽到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

由於當時團裡有人帶Notebook, 可以上台灣新聞網,雖然電話不通,但也知道家人應該無恙,但是就是眼睛不太聽話,眼淚就會不自覺地流下來..... 那時我才知道,我愛台灣,不是用嘴巴說的而已。突然想到「機場情緣」裡,湯姆漢克在機場,突然知道家鄉政變的心中感觸。

不幸地,我們領隊的家人,真的遭難,就在台北的東星大樓.... 後來才知道他失去了哥哥跟日本嫂子的樣子,我們當時除了小費外,還多捐了錢給他。由於跟團之因,我們還是需要走完全程,他就先搭小飛機到溫哥華轉回台灣了,雖然要多花很多錢,但也是無奈~~~

後來我們回台後,雖然全台一片愁雲,但也感受到全台的團結氣氛。

災難不會打垮我們,打垮我們的往往是我們自己。


 
之後,我們還去維多利亞島,照片裡的飯店,聽說英女王來過,但當時正在罷工,也不能參觀,什麼布查花園,花花草草的,沒有很大的印象,也可能心繫台灣,玩起來也沒那麼盡興了。

回程的飛機,空空蕩蕩的,我們一人可以有好幾個位置,所以,我們就橫著、躺著在飛機上,舒服的睡覺。只因,當時沒有人要到台灣,而我們卻是歸心似箭,那是我們的故鄉呀!!!

 

以上就是記憶中的加拿大 落磯山脈之旅。

有苦、有樂,但回憶還是美好的。

台長: 平淡
人氣(1,17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走走停停 |
此分類下一篇:是飯店嗎? - 北投圖書館
此分類上一篇:好一個熱鬧的夏天,只是過了

^_^
終於見到台長本尊了^^…

您所走的行程,我也走過了,我是自己一個人,飛到溫哥華參加當地團的,認識了不少人,不過都沒連絡了…,我是參加四天三夜的行程,露易斯湖真的美…
2008-10-26 14:16:46
版主回應
大師走過的路,絕對比我多得多!!
喔! 那已經是快九年的照片了,
那時身體比較不好,大概是工作太忙!!
後來有做過一年的瑜珈,稍微好些,
現在久沒動,筋骨又僵硬了。。。
2008-10-26 19:32:06
商人
原來真的是妳呀,可是兩張照片的人好像不一樣,上面那張比較迷人。下面那張好像一個我認識的人。
景色可以入畫了,妳畫畫看呀。其實佩多湖最漂亮。光線暗一點反而有氣氛。另外兩幅也都很好。
可惜我沒去,想畫也畫不了那種感動。
2008-10-27 05:46:15
版主回應
大哥最好了,總說迷人。
我從沒迷過人呢。
(女兒總說我是 老太婆~~~)

嗯! 改天,畫畫看! 再請大哥指教
2008-10-27 09:4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