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0 01:46:19| 人氣8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滄桑的歌聲 - 刀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直聽一首歌,是2004年的舊歌 - 衝動的懲罰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525195/4763160

沒有修飾的嗓音,滄桑而孤寂,就像我之前喜愛的「2002年的第一場雪」

好長的歌詞,娓娓道來,讓人有感受到
一個失意男人,身處於沙漠,憑弔一段情的畫面....

據言,似乎這首歌是寫給 前妻的,想必也是刻骨銘心,無奈離別吧!

作詞:刀郎 作曲:刀郎



那夜我喝醉了拉著你的手 胡亂的說話

只顧著自己心中壓抑的想法 狂亂的表達

我迷醉的眼睛已看不清你表情 忘記了你當時會有怎樣的反應

我拉著你的手放在我手心 我錯誤的感覺到你也沒有生氣

所以我以為 你會明白我的良苦用心



*直到你轉身離去那一刻起 逐漸的清醒

 才知道把我世界強加給你 還需要勇氣

 在你的內心裡是怎樣對待感情 直到現在你都沒有對我提起

 我自說自話 簡單的想法 在你看來這根本就是一個笑話

 所以我傷悲 儘管手中還殘留著你的香味



#如果那天你不知道我喝了多少杯 你就不會明白你究竟有多美

 我也不會相信第一次看見你 就愛你愛得那麼乾脆

 可是我相信我心中的感覺 它來得那麼快來得那麼直接

 就算我心狂野 無法將火熄滅 我依然相信是老天讓你我相約



△如果說沒有聞到殘留手中你的香水 我絕對不會輾轉反側難以入睡

 就想著你的美 聞著你的香味 在冰與火的情慾中掙扎徘徊

 如果說不是老天讓緣份把我捉弄 想到你我就不會那麼心痛

 就把你忘記吧 應該把你忘啦 這是對衝動最好的懲罰



Repeat *,#,△



這是對衝動最好的懲罰



Repeat #
....
我也不會相信第一次看見你 就愛你愛得那麼乾脆
可是我相信我心中的感覺 它來得那麼快來得那麼直接
就算我心狂野 無法將火熄滅 我依然相信是老天讓你我相約
.......

很愛這句” 愛你愛得那麼乾脆 ”

被一個人這樣愛著,那一刻,肯定是最幸福的。
只是,被愛的人不知道,或不愛他...

當然,人生沒那麼簡單,相愛的人不見得可以白首
當然,白首之人,亦多有怨偶。

人生,難解。

在蒼涼的歌聲中,細細品味。

台長: 平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隨便寫寫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不愛漂亮? 其實都好
此分類上一篇:韓劇 - 李祘

商人
嗯,我第一次聽刀郎的歌時,就是2002的第一場雪和衝動的懲罰印象最深刻,不過聽多次之後我比較喜歡2002的第一場雪,刀郎的歌好像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似地,有些地方要自己用想像去把它補足。
大陸的歌手我還喜歡李娜,亞東,等,不過有些歌手名字也沒記起來,連歌名也忘記了,李娜的青藏高原、黃土高坡、女人是老虎等是我比較喜歡的,可是都不好唱,有時去卡拉OK唱歌,想唱唱刀郎、李娜的歌,就是唱不來,真傷腦筋。
妳是不是喜歡唱歌啊!
2008-09-20 06:58:41
版主回應
改天再找李娜,亞東的歌來廳,倒是沒聽過。

大哥! 我是喜歡唱歌的,只是最好還是當聽眾比較好。
呵呵! 因為五音不全,每次都被唯一的女兒嘲笑....
2008-09-24 07:47:2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