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2 13:39:38| 人氣2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的大花紫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了,終於開了
由於沒時間, 先把圖片post上去....
現在再好好寫一寫一些想說的話.

好像這次沒時間好好照, 似乎沒去年拍得好
不過花兒還是開得很燦爛就是了。



這是另一個角度, 我想拍每串花迎向天空的樣子
只是, 時間不太允許, 只能取這個角度
去年留下來的褐色的果實, 還掛在枝頭,
今年的鮮豔花朵, 已迫不及待的爭相綻放,
我想, 樹也是有二代或是三代同堂的吧!
另一種風貌, 一大串花包, 在在顯示她
急於綻放的心情
那天上班前, 匆忙地取出我笨重的相機
拍了幾張後, 有一位花白髮的媽媽對著我說:
「是為了小朋友的作業嗎?」

我說:「沒有啊!是我自己喜歡, 小朋友不愛這個....」

當我再拍幾個鏡頭的時候, 她又忍不住, 有點輕忽的說:
「那妳知道這是什麼花呢?」

我說:「知道呀!她是大花紫薇呀!」

她沒想到我知道, 只好說:「她每年都會開, 很漂亮喔!」

我說:「對啊! 不過她前年沒開, 因為被颱風吹倒了...」

她狐疑的說: 「有嗎?」

由於時間因素, 不想與之述說, 另外她還提到後花園的黃花, 我答她是勃勃樂, 她除了也有點意外我知道這些樹名外, 我也不相深談, 就匆匆上班去了.....

一般而言, 應該是遇到同好, 正常是相談甚歡, 只是, 如果用輕視的態度, 我到覺得沒什麼好談的.

愛花, 就只是喜歡, 應該沒什麼好炫燿的, 何必如此?

知道花名、樹名, 只因為喜歡, 才會去查, 知道與不知道, 應該是不減心中的喜愛吧! 花也不會因為你不知道她的名字, 不願在你面前綻放....

離題了, 只是想說而已.

倒是我家女兒, 真的跟我不一樣, 永遠弄不清楚茄苳、菩提樹,
那也就算了, 還說大花紫薇好醜, 真是....算了
夏蟬不可與言冰.....

她看她的幼稚棒棒堂
我看我的花草樹木.....

台長: 平淡
人氣(2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機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街頭即景
此分類上一篇:行道樹

商人
妳家的大花紫薇花竟是粉紅色的,是很漂亮沒錯,可是為什麼不「紫」呀,那不就變成大花「粉紅薇」了嗎?呵呵。
還有妳們台北的養工處修剪行道樹修得太厲害了啦,那有攔腰砍斷的呢?好可憐的樟樹,大概是颱風季節快要來了,所以先砍樹樹再說吧。
其實樟樹很漂亮的說。
2007-06-23 06:33:52
版主回應
好像太熱的時候, 花兒除了不紫, 還會變瘦
下次有機會,我再照有白色蕾絲邊的大花紫薇
那叫大花 粉紅白蕾絲 紫薇....

對啊! 攔腰砍, 實在很狠
所以發現樹葉長得很怪的就是被摧殘的
所謂很怪就是 大樹幹旁直接長出細枝嫩葉...
2007-06-23 11:2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