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4 22:41:23|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玄門感性分享-引用 心一天比一天清淨就是在學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玄門感性分享-引用 心一天比一天清淨就是在學佛

 

 

心一天比一天清淨就是在學佛/淨空法師

 

學佛一定是愈學愈歡喜,所謂法喜充滿、破迷

開悟、離苦得樂!

 

迷惑、煩惱、妄想一天比一天少,不容易做到

;至少是一年比一年少,這總是一定要做到的

。功夫再好一點,一個月比一個月好,能夠做

到一個月比一個月好,那我就很恭喜你。為什

麼?你的功夫得力了,非常得力。

 

如果你說你一個星期比一個星期好,那我就可

以說,你這一生決定成佛,沒話說,決定成佛

。一個星期比一個星期進步,這還得了嗎?這

不得了,這是我們要努力的!就是我們的煩惱

、習氣、妄想、執著要逐漸地減輕,心一天比

一天清淨,智慧一天比一天增長。智慧增長,

對人、對事的看法不一樣了,處理起來也不相

同。

 

有很多很用功的人,我教他念經,一天念十遍

。念了一年多來見我,他說是不一樣,妄念少

了,現在好像是聰明了。為什麼?辦事情很順

利,講話也不會顛三倒四了,處理事情好像也

很有條理。

 

心清淨智慧現前,你看看,一、兩年效果就收

到了,所以我們要懂得一門深入!學佛有什

好處?佛法德用。這個德跟得到的得是一個意

思,古時候這個德是通用的。你所得到的是什

麼?是大覺,得到的是智慧。

 

智慧起作用,起作用就太多太多了,歸納成兩

大類,一類是大慈,一類是大悲,常講大慈大

悲。大慈是利樂有情,我快樂,我也要幫助大

家都快樂,這是大慈,這是佛法的用處;大悲

是教化眾生,悲心就是憐憫心。

 

佛大慈大悲普渡眾生、幫助眾生、成就眾生,

令一切眾生在一生當中成就無上菩提。我過去

迷惑顛倒,得到佛法的啟示,才能夠恢復自性

的清淨光明,我得到這個好處!

 

世間有許多人還沒有得到好處,機緣成熟了,

機緣成熟就是他肯接受、肯相信、肯依這個方

法去修行,我要把這個淨土法門介紹給他們,

讓他們統統都能夠得到好處,統統都能夠離

苦得樂,統統都能法喜充滿!這就是學佛!

 
 

 

音畫:逍遙/圖框:品味人生



台長: 中華玄門慈善功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