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5 00:33:35|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藝青年~BRYANT 第四部愛情短篇小說~童話上(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轉眼..10年過去了
當年的小金魚如今已亭亭玉立正值青春年華
小男孩也成了一位就讀藝術大學音樂系才華洋溢的英挺少年.主修鋼琴外貌俊秀風度翩翩的他.在學校裡自然而然吸引了不少女生主動追求.但他都一一婉拒.只因為再他心中一直再默默等待那記憶中失聯(思念)已久的小女孩.仍舊不善言語表達的他是個非常安靜內斂的大男孩.似乎有個秘密一直藏在他心裡頭的那片花園.這秘密花園裡的鳥語花香是靠兩種養分去灌溉.是一個名字和一張卡片.而花園之中有一座城堡.城堡裡頭住著他心中等著他去尋找的小公主.他始終相信緣分會讓他們再次相遇

(小瑜阿!這個禮拜天可是你18歲的生日.爸媽已經準備好要替妳辦個慶生Party)

(媽!這個週六我想再次回到小時候成長的那間育幼院看一看 走一走 即將成年的我去尋找一下小時候的回憶)
[喂!請問是王光良先生嗎?]
[嗯!我是..請問哪裡找..?]
[我是聖安娜的李院長.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吧?這個禮拜六咱們育幼院要辦喬遷大典..我希望你能抽空來幫個忙…… 順便來看看我們這些老骨頭吧!]
[嗯!好!..我一定會去 幫忙小事一樁..我也好久沒會去看看你們了..OK! SEE YOU!]

一個念頭 一通電話 延續了一段未結束的緣分
(院長!好久不見!我是謝佳瑜..小金魚..還記得我嗎?今天好熱鬧喔!是什麼日子啊!?)
(哎呀!你看看 你看看 當年的小丫頭 如今都變得這麼漂亮了阿!見到妳 院長真的好開心啊!今天是我們聖安娜育幼院即將喬遷所辦的送舊茶會.會有許多人回來唷!也許你會看到許多久未見面的老同學呢!玩得開心點!)

[各位貴賓大家好 感謝大家的蒞臨 我是李院長 很高興今天大家又聚在一起了 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撥空來參加我們聖安娜育幼院的喬遷典禮.首先我們請到這位傑出的院友王光良先生為各為演奏開幕曲]
(啊…王光良!)
<是你嗎..?..真的是你嗎?在我睡夢中夜夜期盼等待的那個王子出現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舞台上鋼琴前坐著的那個男生是他 王光良>
一個叫聲 一個名字 一種默契 兩雙驚訝又帶點興奮的眼神交錯出兩個靈魂一段兒時的回憶
不但結束了一直以來的等待
也即將延續著一段未完成的緣分
共同譜出一首動人的愛情樂章

(嗨!王光良 好久不見 你過得好嗎?)
(我..我…很好..你該不會是謝.謝..佳瑜吧!?)
(沒錯.豬頭.恭喜你答對了.就是我..沒想到你的鋼琴越彈越好囉!)
(呵呵!哪裡..哪裡!)光良傻裡傻氣的抓著頭皮
(妳..妳..也..變變.得..好…)
(變漂亮的對吧!用不著久別重逢就開始巴結我)
(變..變..得..好.不一樣..我..差一點就認不出妳來)
(哎呀!你敢忘了我試試看..說..你有沒有把我給記得牢牢的啊!)
(有..有.有.我一直都沒忘了妳)語氣堅定著說
<我豈只沒忘了妳 還天天想著你>
(只是..妳真的變好多..)
(傻瓜 難道你沒聽說過女大72變嗎? 雖然你這傻小子變得稍稍能看.但說話還是一樣結結巴巴傻呼呼的樣子..還有常被人欺負嗎?)
(ㄜ..是嗎.?呵呵..還好啦!..)
(不過..說真的能夠再次見到你 我真的還蠻開心..對了.明天是我18歲的生日 來我的慶生PARTY 玩吧!)
叮咚 叮咚 開門的不是啞巴的乞丐王子
而是捧著17朵玫瑰花束結巴的帥氣小子

(生..生..日..快..樂!.這..是.我..一點心意)
(謝謝..進來吧!)雙手捧著從光良手上接過來的鮮花 一邊聞著花香 一邊慢慢的數著數
(1.2.3.........16.17..咦!?怎麼只有17朵?)
(王光良是你送錯還是我數錯啊!我明明是18歲生日..你怎麼只送17朵花)
(加…加..上你..不..就18..朵了嗎?)
原本雪白的佳瑜臉上似乎慢慢的漲紅了起來
(討厭..王光良 你真的變了 變得油腔滑調囉!.是不是常用這招來騙美眉啊?)
<不過...我喜歡 可惡..我心跳怎麼這麼快.>
HAPPY BIRTHDAY TO YOU 祝你生日快樂
壽星吹蠟燭 [呼~~~~!]
壽星許三個願望
(我希望我所有認識的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我希望...嗯..不..換一個....我希望...)
<這個每年固定的願望已經實現了
~~~~~他就在我旁邊>
(YA!~~恭喜破蛋快樂..壽星切蛋糕)

PARTY結束後
在佳瑜房間的鋼琴旁 光良彈著他拿手的獨奏曲
佳瑜舒服的躺在床上聆聽美妙的旋律
(阿良..今天很謝謝你來參加我的生日PARTY)
(呵!不客氣..但..我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可以請壽星幫我達成嗎?)
(什麼心願你儘管說.我能做到的盡量幫到底囉!)
(你還記得小時後再盪鞦韆旁常對我說的那段童話故事嗎?.我忘了有多久沒聽到你對我訴說了.而且你至今還沒把故事的結局告訴我呢!)
這句話似乎藏再阿良心中好久好久 使他一口氣說了出來
(喔!好啊!原來是想聽我說故事啊 沒問題.我會把完整的故事對你講完…那我們來做個交換吧! 我也有事請你幫忙 )
(什..什麼..事..?)
(來幫我搬家吧!)
光良展現出他招牌傻呼呼的表情(啥?)
(來幫我搬家)
光良捲起袖子表現出義不容辭的樣子(喔!)

(呼~~好累喔!我們今天總共來回班了幾趟呀!?)
(數不清了吧!來..喝杯水.休息一下坐在沙發上聽我說故事)
(從前..從前….有個….

從今以後王子跟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啦!
說完了 你不覺得這個結局雖老套但是卻很棒嗎?)
(呼~嘎~~呼~~!)在旁的光良早已累到睡著   只剩打呼聲
(喂....你這個豬頭.說好要聽我把故事說完.竟然給我睡著..你到底有沒有認真聽啊.歸我還說的如此用心)
<他睡覺的樣子還蠻可愛的>
(終於醒啦!還真會睡呢!)
光良揉揉眼睛(不好意思..我一不小心就睡著了..可能是我太累了吧!)
(年紀輕輕 還那麼不耐操 以後當兵怎麼辦啊?)
(肚子應該餓了吧?..我煮了一鍋泡麵.來吃吧!)
(喔!謝謝..你平常都吃泡麵裹腹嗎?)
(是阿!熱水一沖就可以吃了.多麼省時又便利啊!午我對吃一向都不是很講究的)
(可是泡麵很不營養.而且吃多了對身體很不好)
(ㄟ!你真的很囉唆喔! 我好心煮的 不吃拉倒.反正我肚子也很餓.討厭鬼..餓死你吧!)
光良開始小慌張 心想是不是說錯了些什麼
(對不起嘛!原諒我的無心之過 我不是故意要辜負你的好心 這麼說都是為了你好啊!)
(什麼.?.你再說一次..為了什麼?)
(為了你的健康著想)
(喔唷!幹麼那麼在乎我啊!說..你到底有什麼企圖啊!老實招來吧!)
(ㄜ..沒..沒有阿!)被問到又結巴的光良臉突然紅了起來 終於冒出了他最想說的那句話
(我…我..我.喜..喜...歡..)
(歡迎各位觀眾再次收看緯來日本台..接來為您撥放的是經典愛情日劇~七月七日晴)
(啊…那是我最愛看的連續劇….快..快..我們把麵拿到電視機前吃..快點..你陪我一起看)
佳瑜很快就融入到劇情裡
開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這都是騙人的
男女主角好不容易才相遇 為什麼又要分開]
慢慢的佳瑜把頭靠在光良的肩膀上
在旁的光良被激動的情緒和如此舉動嚇到愣住注視的佳瑜 也許視線掃到不該描的地方
[看什麼看啊!]
時間好像因為兩個人眼神的交錯而凍結
也許從雙方的眼睛裡透露出最想告訴對方的話
和期待已久的悸動
何謂真愛
真愛就是兩個人之間有著一種相同的頻率
在兩個靈魂和肉體中找到許多神奇的共通點
兩人有著別人無法體會的默契
一舉手一投足 一個眼神 一種肢體動作
不用任何的言語
就能明瞭對方在想些什麼
王子似乎一出生就是為了遇見那個公主

透過嘴唇傳遞的不只是口水.DNA 4萬多種細菌
最重要的是 他們互相傳達了思念感動與愛意
接吻是兩性關係最好的溝通管道

<久違了 我的愛 終於等到了你>



未完待續

文藝青年~BRYANT 2005.2.14









台長: BRYANT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