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17:12:09|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藝青年~BRYANT 2004 開春新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題: 情 與 錢





在外地打拼了一整年

搭乘擁擠的返鄉車

到站出月台 在人潮中

那迎接的是 最粗糙的雙手

但又最熟悉的臉孔

一雙手一個擁抱 兩行眼淚

光用言語形容不到

以書桌當飯桌 以巧拼當床 以浴巾當被

平時吃慣了超商便當 泡麵 乾糧

回到了家 飄出陣陣飯菜香味

從廚房那頭 傳來聲聲鍋瓢聲響

彷彿是人世間最充滿愛心的手藝

一雙筷 一桌家常菜 一屋子的寒喧熱鬧

光用錢是無法買到

火車上的搖搖晃晃

對我來說是一種節奏

在老舊的普通號列車上

生鏽的鐵窗旁 湧現許多靈感

愛河記錄了許多高雄人愛恨情愁



壽山喚醒許多童年兒時的單純天真

想起住左營的她楠梓的姑姑 崗山的羊肉

路竹高苑的高中死黨 大湖的夜市

中舟就讀長榮大學的她

不知不覺到達了最熟悉的目的地保安站

一支筆一本破筆記本 一裹雜亂複雜的回憶思緒

好不容易才能化成滿篇的文采

但不知看的人能否體會領悟寫者的心思情境

對感情 我始終如一

一旦投入 就全心全意

我不會當個第三者或劈腿族

我不會當個苦苦守候的癡心漢

我不會死纏爛打 猛烈追求

我不會為了心愛的女人來出賣兄弟朋友

我不願只是一個萬人迷

籃子中的一顆雞蛋 任憑擺佈挑選

因為對我而言

真愛誠可貴 友情價更高 親情恆久遠



天涯何處無芳草 一山還有一山高



我知道自己的份量 斤兩 層次 等級

如何與眾不同

這不是老王賣瓜 您也許可以批評我自負 自大 驕矜

因為沒被我深愛過的人是沒辦法懂的

也許只有深愛過我的人能體會我的溫柔 我的體貼 我的好

與我在一起的幸福滋味



也許當初相信真愛

只是一個笑話

為什麼

明知得來不易 曾經深深相愛

如今 卻互相傷害

難道 王子與公主的幸福世界

只出現在童話

在大學 真愛是否是奇蹟

也許大家都習慣保護自己

把內心最深處的渴望和感受隱藏起來

害怕受到傷害 繼續趕著流行

玩著曖眛不明的情感遊戲

我受夠了玩不起 膩了 也倦了

用我的文章 對這種無聊現象 作無聲的抗議









世事難料

但冥冥之中也自有一股力量來維持那個定數

錢多有啥用鼓勵你多去揮霍是吧

那頂多只是一個單位 一個交易工具

遠古的老祖宗利用它來取代以物易物

上天老早就註定你一輩子能享的福份有多少

可以預支 也可以先保留

但戶頭被終止凍結 是帶也帶不走

金錢權力 土地

哪個能夠帶上天堂

穿名牌開跑車 住豪宅

難道這就意謂著成功嗎?

若您老是用世俗的眼光看它

就永遠擺脫不了它的羈絆誘惑

世間上 有許多事物是用錢也買不到



花三塊錢只可以傳一則簡訊

但那散播的是久違的關心問候

噓寒問暖雪中送碳比起假猩猩獻殷勤來別俱意義

花三十塊可以買一杯熱咖啡

但不一定能買到從情人手上遞來的幸福溫暖

人世間的真情真意 無價

花三佰元可以吃一頓大餐滿足口腹之欲

但卻使得許久未見的死黨哥兒們能相聚寒暄

那種多年珍貴友情 無價

花三千元可以買到一桌佳餚年菜

但卻買不到全家團圓圍爐的溫馨氣氛

親人的平安健康 無價

花三萬元也許可以買一套華麗禮服

但不一定能買到上流社會的氣質與格調



錢會使人振作錢也會讓人迷惑

金錢誠可貴 唯有情無價



我寧可花千佰塊請我的死黨兄弟哥兒們聚會吃飯

也不願送千佰朵玫瑰

費盡心思來挽回一段已逝去的愛



要把 眼光放遠一點

胸襟放寬一點

視野放廣一點



不要跟著巨人的腳步走

要站在巨人的肩牓上看世界





文藝青年~BRYANT



2004.1月



台長: BRYANT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