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20:29:26|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人都能得到財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人都能得到財富

今天,人們的致富途徑越來越多,不過,最佳的致富途徑仍然應該是最適合自己的致富途徑。如果你是一位樂於助人的人,我認為直銷這種新型的商業模式就非常適合你。當然,如果你沒有經常幫助他人的習慣,那至少還有其他方法可以供自己選擇。

常常有人問我:「你本人並沒有藉建立直銷企業而致富,為什麼還要鼓勵別人涉足直銷行業呢?」實際上,我鼓勵大家從事直銷業的原因有很多,本書中將逐步介紹一些。

二十世紀七○年代中期,一位朋友請我出席一個關於新型商業模式的座談會,那位朋友有研究商業和投資機會的習慣,我同意赴約。我對那個新型商業模式很陌生,但是由於這次商務會議是在私人住家而不是在辦公室舉辦,所以我還是樂意參加。那次會議使我第一次接觸到直銷業。

我耐心地聽完了他們長達三小時的介紹,贊同他們有關人們應該創辦個人企業的大部分觀點。然而,當時我沒有特別注意的是,他們正在創辦的企業與我自己創辦的企業之間有多少不同。簡單地說,我創辦企業是為了讓自己致富,而他們討論創辦的新型企業可以讓很多人致富。當時,我的思想觀念還沒有這麼開放,我認為創辦企業就是為了讓企業所有者致富。

那天晚上,朋友問我對那種新型商業模式的看法。我回答說:「這種商業模式很有趣,但並不適合我。」朋友追問原因,我回答說:「我已經建立了自己的企業,為什麼還要與其他人建立其他企業呢?我為什麼應該幫助他們呢?」接著,我又說:「此外,我還聽到一些傳聞,說某些直銷企業只是一些『老鼠會』,是不合法的。」朋友還沒有來得及進一步解釋,我已經走進了夜幕中,坐上自己的汽車離開了。

當時,我正在創辦屬於自己的第一家國際化公司。我一邊忙於日常的工作,一邊在業餘時間創辦自己的企業。我創辦的是一家首次運用尼龍和「魔鬼沾」製作運動錢包的企業。就在那次參加直銷會議後不久,運動錢包公司的生意開始興隆起來。長達兩年的艱苦努力終於有了回報,成功、榮譽和財富似乎一下子來到了我和兩位合作夥伴身邊。我們達到了自己的目標,我們在三十歲之前就已經成為百萬富翁。

在二十世紀七○年代中期,一百萬美元不是一筆小數目。我的公司及其產品屢屢出現在諸如《衝浪者》、《跑步者的世界》、《紳士季刊》等時尚雜誌上面。我們的產品是運動商品領域的「新寵兒」,備受人們歡迎,業務迅速擴展到世界各地。我的第一家國際化企業運作非常順利,因此,當直銷業這個新商業模式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時候,我的思想還處於封閉狀態,不願意進一步瞭解。多年之後,我重新打開了自己的思路,傾聽關於直銷企業的介紹,才逐步改變了自己對這個新興產業的看法。我花了十五年才完成這種思想轉變。

關鍵契機—想法的改變

二十世紀九○年代初期,我的一個朋友比爾告訴我,他正在從事直銷業。長期以來,我非常欽佩他的理財智慧和取得的商業成功。比爾已經在房地產投資中獲得了鉅額財富,因此,我很吃驚他為什麼要轉而投身直銷業。出於好奇,我問他:「你為什麼要進入直銷的領域呢?你已經賺夠錢了,不需要再賺錢了,是嗎?」

比爾哈哈大笑,他說:「你知道我喜歡賺錢,但是,正因為我需要錢,我才不再在原來的行業投資了。其實,我有了更大的財務目標。」

比爾在過去兩年中,剛剛完成了價值超過一百萬美元的商業房地產專案,而且我知道他的確幹得不錯。不過,他有些含糊的回答讓我更加好奇,我提高了聲音,接著問道:「你為什麼還要建立一家直銷企業呢?」

比爾沈思了一會兒,然後回答說:「多年以來,很多人向我討教房地產投資的祕訣,他們想知道如何透過投資房地產而致富。很多人想知道,他們是否可以與我一起投資,以及怎樣找到不用付現款的房地產投資專案。」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說道:「我也會提出同樣的問題。」

「問題是,」比爾接著說,「大多數人無法與我一起投資,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資金,他們擁有的資金根本達不到我要求的最低投資限額──五萬或者十萬美元。還有,很多人想投資不用付現款的房地產專案,是因為他們本人根本沒有資金。因此,他們尋找的所謂價格低廉、不用繳付現款的專案,往往都是一些非常糟糕的交易。你我都明白,最好的房地產交易都是由擁有大筆資金的富人完成的,而不是由沒有資金的人完成的。」

我點點頭,說道:「我可以理解這一點,我自己曾經非常貧困,以致銀行和房地產代理機構根本不願意認真與我打交道。你的意思是,他們沒有錢,或者沒有足夠的錢來讓你幫助他們,他們甚至沒有實力參與你的房地產投資專案,是嗎?」

比爾點點頭,接著說:「更重要的是,如果他們只有一點點資金,那筆資金往往很可能就是他們僅有的生活積蓄。你知道,我並不鼓勵大家將個人的全部資產用來投資。更重要的是,如果用個人生活積蓄投資,常常就非常害怕賠錢,精神高度緊張。」

我與比爾的談話又持續了好幾分鐘,接著就急忙趕往機場。我仍然不能完全明白他為什麼要投身直銷業,但是,我過去一直封閉的大腦現在開始慢慢開放。我開始想進一步瞭解像他那樣富有的人還要投資做直銷企業的原因。我開始意識到,對於商業活動而言,還有比金錢更為重要的東西。
▲TOP

致富停看聽


正確投資,成就美好人生

理財就是為了生活,要為自己負責,不一定要累積很多有形的財富才叫作理財成功。

曾經看過一篇新聞報導,一個八十八歲的老太太,在去世前的四個月,將自己的最後一筆財產(一棟樓透天屋)捐給聯合勸募,她的先生和小孩都已離開人間,她把自己的最後一筆財富回饋給社會,幫助更需要的人。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隨心所欲不踰矩。」論語中對不同的年齡有一個標竿建議,當我來到中年時,對於這段話頗為認同。如果,你想要到達這個境界,那麼在踏入社會時不妨先想想,然後再來規畫自己的生活和理財。

社會新鮮人:首重練功力

一個是理財功力;另外一個就是工作能力。

大多數的人都是在有一筆錢或拿到年終獎金時,就產生投資行為,也很輕易的賠掉了大部分的錢,原因在於未累積理財的知識,又很輕率地投資,根本沒考慮投資時到底是相對高點還是低點,然後就被套牢,失去這筆資金。

因此,不論是否有錢投資,在出社會後,就要培養理財功力,年輕的時候不妨用小錢體驗投資,當累積了一定的知識之後,就會知道何時該投資什麼?

如此一來,失敗的機率就相對減低,就不會一再重蹈覆轍。

年輕真的是很好的資產,青春不要隨便浪費掉,因此,我們更要增加自己工作的能力及賺錢能力,讓薪水一年比一年多。

青壯中堅份子:做好理財計劃

三十五歲以前,如果累積了工作能力和理財能力;在三十五歲以後,就要培養投資能力和決斷力。

想清楚、大膽做,理財目標要踏實!如果在四十歲的時候,就知道理財不是自己很突出的能力的話,同時也沒什麼興趣,知道繼續努力下去,每個月賺得到的錢也很有限的話,建議乾脆買年金,讓它變成自己的核心基金。最近很多人是讓保險公司養,用三十到五十歲間的二十年繳這筆錢,每個月放兩萬元,五十歲以後,保險公司固定每個月兩萬元養你到終身。雖然這個報酬率不是很好,但可以確定你有個來源會源源不斷地提供收入。如果你到四十歲或四十五歲才想到這件事情,那你可能要加速提撥,因為你可能只剩下十年的時間可以作這件事,一年就要繳將近五十幾萬。

計劃退休族:不做過於冒險、超出負擔的投資

四十五歲前,如果執行了長期理財計畫,這麼一來,等到四十五歲到五十五歲時,小孩子長大了,房子也有了、薪水也不錯,可以累積比較多的錢,此時,就可以累積一筆比較大的錢來做單筆投資──這個階段的投資組合,就和定期定額累積財富的內容不太一樣。

有些人因為晚婚或晚生育,到這個階段才開始要付孩子唸大學的昂貴費用;或是把孩子結婚、買房子的資金全部納入自己的目標之中,超過自己可以負擔的範圍。當你將自己的理財跟子女的理財混在一起時,那就會天下大亂!

太早退休的人要考慮活太久的問題,因此投資要有適度成長,尤其當資金不是很充裕時,就要把生活需要的費用算出來,然後去調節你的投資組合,讓它可以支應你的退休生活,而愈早退休的人,低風險比例就不能太少,但是一旦七、八十歲時,保守的比例就要非常高才行。

台長: marco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