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2 18:11:41|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四月天,3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討厭台北市的夏天。以前是只要夏天都討厭,去了一趟希臘後略為改觀,後來又發現台灣其他城市的夏天也還不錯,所以前面加個限定詞好了,專指台北市的夏天。

偏偏這幾年因為溫室效應,夏天一年比一年早來。印象很深,去年三月初去考駕照,我有好幾天是穿著短袖去練那該死的S型前進後退,天氣熱教練凶加上車不聽話(...誰說我技術不好了!?),心裡靠了不下幾百次。不過那時再熱也有限度,沒像今年才四月已經衝破30度了,套句娘親大人每年說的話:過了端午才能把厚棉被收起來,那我今年不睡覺睡到中暑才怪。

前陣子播了部日劇叫「漂流教室」,背景是2020年的日本,地球因為環境污染變成一片荒漠,一堆老的小的俊男美女掙扎求生的故事。一開始我覺得有點荒謬,掐指一算2020年也離現在不過18年,有這麼嚴重嗎?不過想想這種念頭真是鄉愿,這些年的溫室效應、沙塵暴、臭氧洞,還有我打字時不知道又消失了幾公頃的熱帶雨林,也許不會在2020,那麼2050呢?2070呢?到時候可不像日劇裡演的一樣,有常盤美女或是漥塚帥哥來跟我們談生死戀的。也許沒辦法像Sting一樣每年來個為雨林而唱,但是少用一點免洗碗盤,可以回收的東西好好回收,少一些包裝用紙塑膠袋,小市民如我也可以為地球重新帶來一點春天的希望。

剛剛瞄了新聞,今兒個也是世界地球日。看著為了宣導世界地球日咱們政府做的一大版文宣,還有那顆大地球(嗯,看來有點像塑膠材質...),好吧,希望這一切的努力都是有用的,也希望那顆塑膠大地球明年後年大後年都拿出同一顆來用,別再這麼諷刺了。

如果你也想關心一下雨林,請看這裡:http://www.ran.org/

台長: 小力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