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3 20:40:23|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團餐大車拚 花蓮客家小館搶下一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團餐大車拚 花蓮客家小館搶下一席

2013-01-03 20:40:00

張國興 花蓮

由交通部觀光局所舉辦的,2012臺灣團餐大車拚,花蓮縣以5家餐廳,入選前10大,勇奪團體冠軍,其中一家客家小館,則是以創意客家料理,和手工粢粑入選。

廚師將肚片汆燙之後,再用清水馬上冷卻,隨後再跟著薑絲一起熱炒,這道薑絲炒肚片取代了,以往傳統的薑絲炒大腸,在這次「2012臺灣團餐大車拚」的超值餐中,成為最出色的客家料理。

民眾 鄭先生:「那個很夠味,他把客家的元素加進去以後,相當的嗆 相當的夠味,跟一般的薑絲大腸差別滿大的,特別的香,而且薑絲配上肚片那種口感,完全就是,在口中的嚼勁非常的棒。」

客家小館負責人 林運松:「這次我就突發奇想,用豬肚來取代大腸,有另外一種口味,結果炒出來以後,客家鄉親來吃反應都不錯,所以我就將這道菜提出來,送去比賽,結果這次成績很好。」

「這道也是客家菜,雞酒、麻香雞酒,(這很久沒吃到,上面加個蛋就對了,這是傳統的做法),這是真正傳統的做法,這已經幾乎失傳了。」

這道麻香雞酒,一上菜,馬上吸引了所有饕客的目光,因為雞酒上面還加了個荷包蛋,非常有媽媽的味道,在目前的一般餐廳,幾乎看不到了。

民眾 魯小姐:「我第一次在麻油雞裡面,有吃到蛋,而且它滿軟的,尤其是蛋黃,是屬於不是完全很熟,吸起來的感覺口感很棒,很好吃,我很喜歡。」

客家小館負責人 林運松:「我想到小時候,我媽媽很會做的一道菜雞酒,但你一定想不到,雞酒上面還有放荷包蛋,這種做法,完全是一般雞酒無法比擬的,這種口味特別不一樣。」

除了創意的客家料理,在餐後的點心也不馬虎,林運松妻子的純手工客家粢粑,和佳餚搭配得恰到好處。

客家小館負責人林運松妻子 陳玉娟:「從米去泡水,一直到磨成漿,到瀝乾、再來搗,再來做成成品,做好了我必須要趕快把它搧涼,涼了之後放冰箱,冰過之後會更Q、更好吃。」

這次「2012臺灣團餐大車拚」中,分為超值餐、精緻餐及風華餐,花蓮有5家入選前10大,客家小館是唯一的客家餐廳,林運松說,只要有新的創意、用心去做,客家菜也能在各種比賽中脫穎而出。

新聞來源:客家電視

台長: 陳小花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