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10:37:59| 人氣1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s.我愛你

.昨天是情人節。
和其他導師聚餐,好ㄧ個熱鬧的情人節!
然後早早回家,看著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真是幸福的一晚啊!
昨天最開心的是,讀完了”PS.我愛你”
用兩天的時間,我一讀便沉浸其中,無法自拔。

讀了前兩頁,眼眶便泛紅了。
想著:如果我愛的人或自己面臨這種突如其來的噩耗之時,我會怎麼做?

這本書其實是一個很真實的療傷過程。
面對傷痛,當事人和身邊的親朋好友的反應及相處模式,
在這本書裡都很具體地呈現。


作者寫荷莉ㄧ個人的生活
總是在遇到開心的事情,覺得日子沒有親愛的傑瑞應該也能好好地過,
卻在第二天的獨自醒來被全然推翻
那種強烈的無力感,我也曾有類似的經驗
因此對於作者絲絲入扣的描寫,我心有戚戚焉。

而知道自己已經不久於人世的傑瑞,
偷偷地在臨終前進行”清單”的計畫
這是他和荷莉還有好朋友們在聊天時無意中提到的點子
以傑瑞為全部生活重心的荷莉常會鬧出一些笑話
朋友便說傑瑞如果不在了,荷莉一定沒辦法生活,
所以傑瑞要記錄提醒的事項,一一提醒荷莉該做的事。

第一個月,傑瑞要荷莉去買一個床頭燈,因為從前荷莉跟傑瑞常為了誰該關燈而爭執,而往往是荷莉去關燈,再摸黑邊踢東西邊爬回自己的位置....
這段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買個床頭燈其實不是個困難的事,但兩個人的爭執也不失為一種生活情趣,所以寧可每次為這樣的事情吵,也沒有真正行動去買下床頭燈.. 就像Jolin歌詞中的「兩個人,每一次爭吵都值得紀念」......

最後一個月,傑瑞要荷莉放手去愛,帶著他的愛繼續往前走......
這段療傷的過程,荷莉走得顛簸,但依著傑瑞留給她的每月希望,慢慢慢慢地找回自己......

時間可以治療傷口,雖然真的需要一次又一次面對傷口可能再度流血的風險...


看完這本書,決定以後在每一次的字條裡,也加上:「ps.我愛你」
ps.我愛你。
我愛你。

台長: 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人氣(1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影、視、文小小觀感 |
此分類下一篇:只是
此分類上一篇:蝴蝶

peggy
我有去看這部電影唷 :)
2008-02-17 00:20:45
版主回應
真好~這裡沒有上映....我也好想看阿><
2008-02-18 09:44: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