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9 20:55:4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太空遊俠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就在前方不遠處

不遠處卻是永遠無法到達的前方

我們凝望著一種既定的幸福形象

想說只要到達那裡,不論怎樣都會幸福吧!?

那樣的不確定卻又義無反顧

─────────────────

  看過日片《太空遊俠》嗎?那片充滿奇幻冒險的故事。雖然在片子的一開始就知道,將會以悲劇收場。在片子進行時歡樂、激昂卻隱藏著不安及悲傷。如何活在當下?如何在遊戲進行的時候,愉快的參與,不管結果已經是預見的悲劇!

  看著那張代表著樂園的照片,我突然想起我小時候,有一年流行起的拼圖熱潮。滿街都是幸福的碎片。我也挑了一盒跟《太空遊俠》相當類似的拼圖,遠遠的海岸接著白白的沙灘。但是在最後,我缺少了其中的幾片拼圖,任我翻箱倒櫃的尋找就是找不到,也許在出廠的那刻就已經遺失了也說不定。畢竟是在路邊買的廉價幸福。

  難道我們怎麼拼,也拼湊不出一個完整的未來?如果是這樣,那幸福是不是一種隨機的遊戲?在選擇的當初就已經決定了結局,那我們又有什麼可以努力的?

  然後我將花了許多時間拼湊出的大半圖片,拆解成碎片。只花了一分鐘不到的時間,努力就全部不在了。不要跟我說,重要的是過程!沒有就是沒有了,不是嗎?

台長: 園長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