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15:32:31|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平同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我對面房的是個二十歲醫科的上海小男生 -- 小平同志 . 不過他不姓鄧 , 姓周 , 單名一個字平 , 小平同志是我給他取的綽號 . 由於全寢就只有我們二個會說中文 , 所以一住進來我就和他很好 . 小平和我說他們家算是小資階級 . 父母親都在銀行上班(不是同一家) , 當高級主管 . 兩人有時都要加班 . 但不論加班到多晚 , 他爸爸一定都會先回家煮晚餐給他吃 , 煮完後再回去工作 . 如果他媽媽碰巧也在加班那麼他爸還會順到送晚餐去她那裡 . 雖然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 , 小平是獨子 . 但他母親也是什麼事都叫他或他爸做 . 家裡的事全部都是這對苦命的爺倆兒在幹 . 他說他印象中母親好像很少在忙家事 , 回家不是看電視就是翹著二郎腿在看報看雜誌 . 他也不覺得他爸很窩囊 , 因為像他爸那樣的男人在上海比比皆是 .

我們全寢共有十二個人 , 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國家 , 但感情都很好 . 所以這學期我們決定每個星期找一天出來 , 大家聚在一起吃晚餐 , 吃的都由我們自己一手包辦 . 這樣子不用花大錢 , 就可以享受到各式的異國料理 . 星期五剛好就輪到我們這一組(我 sishuka 小平 ) . 小平自告奮勇地要負責主菜 , 我則是前菜和甜點 . 至於眼裡容不下一粒灰塵的sishuka當然是負責採買洗菜和清理廚房 . 哇塞 ! 上海男生真不是蓋的 , 小平的廚藝連我和sishuka都自嘆不如 . 加上他是醫科的學生 , 他把他解剖課的那一套拿來應用在廚房 , 大刀一揮 , 一條魚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 " 君子遠庖廚 " 這句話在他身上一點也看不出來 . 豐盛的主菜頗有讓人置身在五星級飯店的感覺 : 三色煎香魚 八寶蝦 紅燒牛腩 還有比鼎泰豐還好吃的上海小湯包(皮也是咱們的小平同志捍的) . 當然我的前菜甜點也很有看頭啦 !我的前菜是蚵仔麵線 , 甜點則是簡單的沙拉 , 主菜太多肉了 , 所以我想清淡簡單就好 !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 我去哪找蚵仔 ? 其實那是我從台灣帶來的泡麵 . 因為前菜大都是湯 , 但我又不知道要煮什麼湯 , 蛋花湯嘛~又買不到蔥 , 四物湯~不可能 , 去哪找中藥啊 ! 而且那好像是女生那個來才吃的吧 ! 於是天才的我就想到啦 ! 一個既方便省時又能代表台灣小吃的食物 . 會這樣做絕對不是因為我懶或怕被小平同志比下去 . 我是在做外交 ! 宣傳台灣文化 .

真沒想到我竟然能在英國吃到正宗的上海小湯包 . 小平同志要是你再大個十歲 , 我一定非你莫娶 . 不對啦 ! 說錯了 , 是非你莫嫁 . 你若是要入贅 , 我也不反對 . 其實我們的國貨也不比舶來品差 ! 還好cris看不懂繁體字 . 不然他一定氣炸了 ! 

2004/6/13 by ming


PS:終於連上線了 ! 英國網路真是爛 ! 一到假日都連不上去 , 氣死我了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