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8 21:43:03 |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園縣觀音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音鄉

桃園縣之旅

第十站:觀音鄉

    從白沙岬燈塔走回來,其實已經流汗了,感覺有做好晨間運動。然後先經過待會要拜訪的甘泉寺,先到觀音鄉公所。我對觀音鄉的瞭解,臺灣有不少地方以觀音為名,例如觀音山之類等,我想這是受到宗教的影響。關於觀音鄉的由來,此地舊地名為「石觀音」。相傳有位居民在觀音溪裡發現了一個像觀音的石頭,後來建廟供奉,成為這裡的信仰中心,也就是甘泉寺。因此這裡就被稱為觀音。

    不過,我的重點會放在芙蓉身上,因為有句話說:「北觀音、南白河」,這是指蓮花在台灣南北兩邊的兩大產地,有點可惜的是我因為是搭公車,所以沒辦法親自到蓮田看看,什麼叫做蓮葉荷田田的意思。問過鄉公所的人員有沒有觀光導覽簡介之後,我便前往甘泉寺。

 

台長: 秀一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