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7 21:37:03 |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園縣龜山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龜山鄉

桃園縣之旅

第十三站:龜山鄉

    在便利店買水趕緊補充水分,是旅行之中相當重要的事情。我在三點三十分的時候,搭上了返回桃園的客運,花了四十八元。途中還經過了開南大學,然後我打電話給小雷,請小雷來載我。

    通常如果是一般的旅行,今天已經三個鄉公所了,所以旅行應該就是回家休息了!不過,今天很特別,還要麻煩小雷載我去桃園隔壁的龜山,今天要完成龜山鄉公所。實在是感謝,小雷下班之後,還要忙碌一下。

    我們約在埔子派出所等,好險我有看見小雷,不然小雷誤以為是另外一個地方的派出所。其實是我的不對,因為我也弄不清楚警察局和派出所的分別,呵呵。然後小雷騎著飛翼零式來囉!我們經過市區、體育場走省道一號萬壽路,從自強南路找鄉公所。

    關於龜山,其實我一開始聯想的是宜蘭的龜山島。但是很明顯的,這裡是桃園,所以我搞笑了。龜山其實很繁榮,而且通往台北的省道從此經過,所以車流量相當的大。關於龜山的由來是因為原本居住在此的平埔族社名「龜崙社」的原因。後來把龜崙的崙改為山,稱為龜山。在日據時代稱為龜山庄,民國之後改為龜山鄉。

    很順利的找到鄉公所,然後老樣子,尋問有沒有觀光導覽簡介?裡面的職員指引我們架子上面的折頁,於是我們找到了簡介,並且拿起來看一下。原來我們去過的虎頭山公園有一部份是屬於龜山鄉的。還有我們等一下會去拜訪的壽山巖觀音寺。然後,我們從大門出來,看見相當大的廣場,於是來拍照囉!有腳架的好處就是可以拍合照了!沒想到小雷也被我影響了,拍了與鄉公所合照的照片!

    說真的,如果我沒有開始鄉公所旅行,也許我一輩子都不會對於這塊土地體認這麼深刻吧!

 

台長: 秀一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