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8 11:59:06 |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埤三山國王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埤三山國王廟

沿著民生路一直走,經過了驚心膽跳高速公路的交流道,然後就會在路旁看見大埤三山國王廟的小小指標,原本以為在附近而已,沒想到在小路之中彎來彎去,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迷路的傻傻往前騎過去,最後找到了三山國王廟。但是最窘的就是我要把車停下來的時候,沒有了鑰匙,要怎麼把車停下來!內心猛然一震,又走原路回去,慢慢的往馬路上一看,因為鑰匙上面有很多其他的掛飾,所以應該很好認。繞了一圈之後,還是沒有,又騎回到三山國王廟了!

最窘的事情來了,我拿出我自己機車的鑰匙,一關,結果機車引擎聲停下來了。可是我下意識想著,要關很容易,但是要開啟卻是……

只好先下車,把三山國王廟拍一拍照,瞭解一下古蹟,準備打算問一下廟裡的居民們,這裡哪裡有機車行?

三級古蹟的三山國王廟,主祀三山國王三神,分別為明山、巾山與獨山,是客家人的守護神,嘉慶十四年建廟恭祀,後來歷經多次的重建,最近的一次是因為九二一大地震,受創相當嚴重,在民國九十五年時才整修完工,為現在所見之樣貌。古物、石獅、交趾陶、斗拱之美是這間廟宇的特色,歲月痕跡的石雕,精巧的木雕,代表工匠的手藝,若有時間可以仔細觀看。

雖說打電話給小P是個方法,但是現在這個地方要來牽機車,也是得花段時間與工夫,心想我的鑰匙既然可以關,那麼只要眉角抓對,可能也可以開動呦。最神奇的事情,引擎聲再度響起,不囉唆,離開此,前往大埤鄉公所!

台長: 秀一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