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9 23:07:28 | 人氣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園景福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園景福宮

    景福宮是今天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因為走路走太多,已經累了,走到景福宮已經是五點二十分了。這個桃園人口中的「大廟」,景福宮。第一次來桃園的時候,就已經引起我的注意,畢竟它位在中山路、中正路馬路中間,而且佔地很大。通常都市規劃是不會在主要道路中間還有其他建築物的,但是它存在一定有它的原因在。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她是最早發展的地方,也是地方信仰的中心,所以桃園由它為中心來發展,這樣就合理了。再加上它是三級古蹟,因此受到文化資產保護法的保護。

大廟景福宮興建於西元一八一一年,嘉慶十六年,主祀開漳聖王,依照建築規模,應該是全台數一數二的開漳聖王廟。進去廟裡尋問是否有簡介?裡面的人員拿了一本給我,還問我要做什麼?我說我在瞭解古蹟,想要瞭解景福宮的歷史。他說如果要瞭解建築,要買一本專門介紹景福宮的書。我跟那人道謝,說只想瞭解一下景福宮的歷史,感謝之後,便參觀景福宮的各廳建築、匾額,其中簡介介紹有四個門,東西南北四個門,的確是相當特別的。

稍後不久,打電話告知小雷,小雷知道我在大廟後,便騎車載我,非常感謝小雷今晚的招待,今晚便要在桃園渡過夜市旁的一晚。

 

 

台長: 秀一
人氣(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