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5 22:03:15 |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臺東縣大武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武鄉

臺東縣之旅

第一站:大武鄉

    我們在車上開始擦藥,實在是紅豆冰外帶太多了,肚子卻不聽話的叫了起來,原來已經超過一點了,小巴停在大武漁港的海產餐廳,當然,就是準備大快朵頤了。吃飽喝足之後,我有一件事情要做,對啦,就是前往大武鄉公所。

    因為看地圖並不很遠,所以我想自己走路去就可以了!(為了以防萬一,我有帶腳架)跟大哥報備之後,便出發,沒想到兩百公尺的路,是這麼的炎熱,當然,現在是盛夏,又是兩點,所以我開始流汗了!好不容易才走到大武鄉公所,心中留下了感動的眼淚!沒想到更感動的是大家坐著小巴來接我了,因為怕我太熱中暑,而且在餐廳等也浪費時間,所以在我和公所感動的拍照之後,小巴像神一樣的出現在我的面前。

    關於大武鄉的由來,我在車上解說:這是一個「拿棒子打」的地方,我沒有在搞笑喔,因為大武鄉原本稱為「八塱衛」,八塱衛的意思就是這個呀!這個是排灣族語,那為什麼要拿棒子打?因為這裡以前有濕地與沼澤,所以要拿棒子先打打看,不然會陷下去。比較妙的原本鄉公所應該是設立在國家森林步道的大武村,可是鄉公所卻在尚武這個地方,原來是因為要配合大武漁港的開發。

    我們沿著南迴公路省道九號往北走,經過了「大鳥」這個地方,開始看見鐵路出現在我的左手邊了,沒多久就看見火車經過。經過鄉界,我們來到了太麻里囉!

 

台長: 秀一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