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1 22:39:41 |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苗栗縣公館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館鄉

苗栗縣之旅

第十五站:公館鄉

    這一段返回市區的路,變成今天的運動,遙望遠方,原來山距離我不遠。看見路邊的田疇,福菜的故鄉就是這裡,不愧是全台主要的福菜加工區,我還記得公館的紅棗相當出名,讓我想喝養生的桂圓紅棗茶了。影子經過了公館國中與國小,來到了熱鬧的地方。接下來出一張嘴,問出了鄉公所的位置,於是在黃昏陪伴下,來到了公館鄉公所。

    臺灣有很多地方的地名叫做公館,例如我之前去台大那裡也是叫公館,為什麼叫做公館呢?在清朝的時候,客家人開墾苗栗,以這裡為開墾的中心,因此在這裡設立的隘寮,其目的就是招募隘勇來守衛,保衛這裡的安全。因此這裡稱為隘寮下,因為也是官府辦事或者是人民辦公的地方,故稱為公館。

完成公館鄉之後,夕陽西下,四點五十五分的客運,一樣二十四元,回到了苗栗市,今天以此為圓心,跑了兩個點,劃了一個大的弧線,是個微笑曲線喔!

五點半,火車準時的停在月台,一樣價錢的車票,印著九十三元,在座位上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我們已經分開很久了,卻在另一個城市相遇,以前社團的記憶像是抽屜被開啟,然後裡面的東西全部都掉了出來,現在我正在把每一樣東西收回去,然後把今天發生的轉化成文字,也放入其中。

回到臺中已經是超過六點了。臺中車站的人相當多,車站裡的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故事,我在最遙遠的月台裡,盼望著那南下的舟旅。

夜已經降臨,六點四十五的電車十五元,才回到大慶,然後騎到廟前,感謝媽祖保佑今天的旅行順利平安。

台長: 秀一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