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1 02:54:36|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便先寫]電影:十分狂想(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分狂想:Ten Minutes Older: The Trumpet
一些導演針對[時間]這個主題拍個十來分鐘的片子。
各有千秋。
我覺得很有趣,怎麼這時會冒上[一樣米養百種人]這個鬼話呢?
對我來說
陳凱歌的百花深胡同是辣辣的悲哀,又嗆又苦,也許文化相近,易懂有親和力。我笑的開懷又有些被傷到之感。那個動畫(或者3D)的效果真是糟,完全破壞了我對百花深胡同的幻想。
Wemer Herzog韋納‧荷索帶我去了巴西雅馬遜河,見到了一個被發現的少數民族。幾十年前的粗糙畫質擋不住畫面的生命。他們原始一直以來的生活就因著金屬物質醫療的進步跨越了千百年。我到覺得一瞬間他們迅速老化,變弱。我好像在看國家地理頻道或discovery一樣,中性理性的旁白,有一些他自己的觀察。「對他們而言,過去比現在真實」。旁白說「他們被時間遺棄」。看著這樣的畫面,對比二十年前和現代的領袖的臉。有一股很深的感慨。
victor erice維多‧艾里斯,在一個安靜的早晨試圖捕捉一幅幅安靜像黑白照片質感的十分鐘,以及一個新生兒再鬼門前走一遭的事情。那女聲非常好聽。我很喜歡(此段),覺得一點也不悶。隱隱約約控訴的,是戰火嗎?
(未完,待續,我要去睡覺了)
圖來自:十分狂想官網http://www.tenminutesolder.co.uk/trumpet/wer/07wer.html

台長: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