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1 16:58:21|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冒牌導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坐上計程車前往晶華酒店
今天是我們公司日本人在台灣的最後一天,派出我當導遊
帶她們出去玩,她們一行共有11個人這些是當中比較年輕的一些美容師
大概都二十幾歲一共七個,其他部份的人就必須跟老闆開會了

他們來台灣一共四天,前三天都在沙龍店裡面工作
只有安排今天最後一天可以在台灣走走看看
行程本來是要去故宮的(但我個人不想去,呵…)
然後再「青青農場」用餐,就回飯店,然後回家
後來想了想,日本年輕女生應該會想去「台北101」吧
我改了行程,早上先去「中正紀念堂」小逛一下
等「101」開門之後,就可以讓他們血拼購物了
再來,去日本人都愛的「鼎泰豐」吃小籠包
他們是下午四點多的飛機,所以只能到一點多就要坐上巴士
往機場的方向前進,整個行程還蠻趕的

我跟翻譯九點整很準時的坐在「晶華」的大廳等他們
但左顧右盼就是沒看到半個日本人
其實我也只看過二個,因為前一天帶他們去上東森購物頻道
問題是,真的沒人呀,我打了電話回公司
「換飯店啦」………聽了真是三條線耶
怎麼沒人告訴我呢,好吧,她們改住「六福」
坐了計程車前往「六福客棧」,到了大廳也是沒半個人
看看時間也已經九點十五分了,翻譯說是「六福皇宮」吧
「你剛才講電話的時候是說六福皇宮吧」
我心理疑惑,公司怎麼可能讓他們住六福皇宮那麼貴
但好吧,他那麼肯定,而且這裡也真的沒看到人
我們又坐上計程車趕到「六福皇宮」,還是沒人
怎麼會這樣,我又打了電話回公司
「是六福客棧啦」…..同事說
「問題是六福客棧我已經去過啦,都沒人耶」….我說
「問問櫃檯,是住六福客棧沒錯」……同事說
好吧,我們又坐計程往六福客棧,到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
看了看大廳,還是沒有人呀,問了櫃檯
找了一會,才終於聽到了房間的號碼
她們跟翻譯說了說,翻譯告訴我說,「她們說九點四十分就會下來」
好吧,原本還擔心說她們會等我們等很久,沒想到竟然是我們等
我們原定的行程是九點開始,到了「中正紀念堂」可以看到十點的衛兵交換班
這下好了,只能去曬曬太陽了!!

一共七個女生,真的都還蠻日本的
每個人的頭髮都跟日本雜誌裡的一樣耶,染的黃黃的,一點點捲捲的
深深的眼線,指甲也美美的,其中一個連腳上的指甲十個都有貼小鑽石
真有趣,飾品大多都是香奈兒的,我的一個日本朋友也愛香奈兒的飾品
日本女生對於名牌都不手軟,但我的朋友是叫男人買給她,這就不知道是否一樣了

到了「中正紀念堂」之後,才發現我自己大概只有小時候有認真看過這裡
我帶他們往「大忠至正」門進去,今天太陽真的好大,大家拍了照片
繼續往裡面走,他們大多都穿一件背心加外套,但真的很熱,所以有人想穿外套
這時我們就在大大的太陽下聽他們討論著誰的腋毛沒有刮,誰的本來就少
誰的很多,再來呢,他們竟然開始討論著「下面」的毛怎麼刮@__@
雖然我聽不太懂,但她們加了動作,所以可以很容易明白
在一片笑聲之後,繼續往前進
上了白色主塔,好高的樓梯,要不是帶她們來,我想我自己是絕不可能上來的
沒想到上面還蠻多人的,大家都拿著相機在照相,仔細一聽,全是日本語
這是怎麼回事,好像不是我的國家,翻譯告訴我說,日本的旅遊書上
一定都會介紹台灣的「故宮」、「中正紀念堂」、「士林夜士」跟「華西街」
所以大多日本團都會去這些地方;再走近蔣公的腳下
他們果然對不動的衛兵很有興趣(誰叫妳們那麼晚出門,不然就可以看交換班了)
我請翻譯告訴他們說,每一個整點都有交換班,連我自己都沒看過
這裡沒有停留很久,我就帶著他們往信義路的方向移動
下了樓梯,翻譯說到一樓看看
哇,沒想到蔣公之前的坐車就是放在這裡,還有賣中國文物的店
(這樣我就真的有點俗了,沒來過,露出比她們還新奇的表情)
放他們在這裡小逛了一下,有人買了金的指甲刀一個60塊,還可以接受
看看時間也快十一點了,可以往101出發了

我同事也在這時出現了,其實本來他也應該在九點的時候跟我一起去接待他們
這時才出現真是有點混;他開車載一些妹妹,我、翻譯跟一個日本妹妹就坐計程車
上了計程車,司機發現有日本妹妹,就一直誇他漂亮
開始一直想用他的日文來溝通,我也沒說什麼,就讓他們三個去講
司機說他的日文文法不好,只是知道一點單字,所以我聽的懂司機的日文要表達什麼
但日本妹妹可是一點都不懂,翻譯只好再說一次,這個司機伯伯還真熱情

到了101之後,小小的溝通了一下,她們想要自己去逛,不用我們帶
約了十二點在集合,她們就開心的到處逛了
工作人員當然就喝喝咖啡嘍,但我可沒閒著,還要繼續聯絡晚一點的時間變動問題
其實這樣把他們放出去還蠻擔心的,萬一有一個沒回來,又沒有行動
那我要去哪裡找人呀,不過還好一路上都沒出現這個問題
我也因為語言不通,話不用多,都是翻譯在跟她們介紹
十二點出頭,大家都出現了,讓我鬆了一口氣,同事去開車
我說「好吧,再讓你們逛一下,就在這幾家店就好喔」
我才說完,馬上一哄而散,哇,能感受到她們非常想逛
我自己去逛了「JOJO」,買了二件衣服,走出來,她們全都回到原地,看著我
大叫說,「沒到她竟然買了」,哈,真讓我不好意思
我請翻譯告訴他們說,因為有特價很便宜,所以我才買的
沒講還好,講完一發不可收拾,幾個女生全都衝到店裡
我看情況不妙,只好請翻譯先到鼎泰豐確定位置,我們隨後就到
留下我跟一群女生,語言不通,無法溝通,我就只能用計算機告訴他們衣服的價格
再加上一點破英文,達成了共通的語言

離開了101,大家都有滿足的笑容,我當然也很開心(主要是自己有買到東西,哈)
到鼎泰豐真是嚇到我了,平日的中午竟然那麼多人,忠孝東路的鼎泰豐門口
全部都站滿了人,我之前就訂了位,但小姐說要人數到一半才能進去
鼎泰豐的魅力真不是蓋的…
不知道是客氣還是真的吃不多,總之大概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就吃飽離開了
總覺得這次的鼎泰豐不太好吃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回家嘍,但有點小複雜
我們先到六福客棧讓遊覽車載這些日本妹妹,再去遠企接大頭們上路
還要再去晶華拿剩下的行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還是有人住晶華,真混亂)
他們是下午四點三十分的飛機到東京,有的人是五點到福岡
我跟司機大哥討論了一下,不管怎麼算都會趕不上四點三十分的飛機
真是令人頭大,現在已經二點鐘了,我們在往遠企的路上
問題是我跟他們聯絡,遠企的大頭們在吃中餐才吃到第二道菜
我的天啊,他們不想回去了嗎
…………………..點點點是因為中間過程太混亂
總之最後的結果是,要搭四點三十分飛機的日本人先坐計程車去機場
其他比較不趕的人就坐遊覽車,跟他們真正說再見的時間是三點鐘了

這二天陪他們我發現,日本人真是狗腿的民族
他們無論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不管在幹嘛,只要他們的社長出現
就一定要放下手邊的事情,跑過來不斷鞠躬哈腰的說辛苦了
那些日本妹妹已經在遊覽車坐好了,遠遠看到社長從飯店出來
就像跑百米一樣的衝下車到社長旁邊去幫忙拿東西,不斷的鞠躬說辛苦了
厚,真是讓我嘆為觀止,不過這就是他們的社會文化吧

送走了他們,我的工作還沒結束呢,我跟老闆還有廠商的會正是下午三點開始
於是我們到了遠企的三十六樓下午茶廳,遠企真的很不錯,環境高雅
三十六樓看出去沒有任何阻擋,風景非常美麗
還有很多的餐點,但……
這個會就從三點開始一直開開開開到六點多,我大概只有起來二次上洗手間
喝了一杯果汁,什麼也沒吃到,累的半死,我同事使了眼色叫我好走人了
我們才停止了三個多小時的會
可能是因為這二天常在外面跑,又很少喝水
我的智齒不聽話的大痛起來,我這次一定要把它除掉

台長: 小外星人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