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4 22:41:27| 人氣1,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艾歐里亞傭兵─第九章:蒂莉琪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是魔族將軍,抑或是魔皇,多半時間都是待在自己的居住地,除非魔王召集,才會一同聚在魔王城。唯獨阿尼克斯是個例外,他多半的時間都是在魔界各處遊蕩,也只有魔王本人能找到他。

  魔王城的王座上,坐著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性,便是現任的魔王,羅莎莉。王座廳的柱子旁站著兩個人,一個人是召雷皇賈爾,另一個人身上披著大紅色的披風,留著一頭火紅色的長髮,身上並沒有穿什麼衣服,只用一些鱗片包覆著一些部位,全身粉紅色的肌膚幾乎完全曝露,瞳孔和賈爾一樣,有如爬蟲類一般細長,她就是魔炎皇,哈蒙。

  「太慢了!那小子是要老娘等多久啊!」最先出聲的,是一臉煩躁的哈蒙。「平時找不到人!現在有正事還敢遲到,那渾小子根本欠燒!」語畢,熊熊烈火已在她的身體周圍燃起。賈爾和羅莎莉並未說話,只是待在原處,等待著一個人的到來……

  「咿──」王座廳的大門打開,來者正是他們所等待的人,幻魔皇阿尼克斯。在場其他人還沒開口,哈蒙已經聚集身上所有火焰,形成偌大的火球擊向阿尼克斯,一邊說道:「為遲到付出點代價吧!渾小子!」

  「砰──」火球擊中了,但是阿尼克斯毫髮無傷,只見他的身旁只剩下尚在燃燒的斗篷緩緩落在地上。阿尼克斯並未多説一句話,走到羅莎莉面前,跪下說道:「阿尼克斯,向魔王大人請安。」

  羅莎莉舉起右手說:「起來吧,阿尼克斯。本王找你們三個來,就是希望和你們討論關於…那些不明入侵者的事情。」羅莎利站起了起來後,繼續說道:「威爾領被攻擊的事,相信你們也聽說了。首先,本王決定由哈蒙作代表,和人類進行一次會談,好應對這些入侵者…阿尼克斯,你也一起去。」

  「為什麼?」阿尼克斯問道。

  羅莎莉走到他身旁,拍著他的肩說:「你總不希望因為有人說錯話,讓我們被兩方夾攻吧?」羅莎莉又轉頭對賈爾說:「賈爾,準備召集士兵,沒意外的話,會談後就會直接進攻威爾領。以上事項,沒有什麼問題吧?」

  「遵命。」「去!說得好像我會搞砸一樣…」「……」三人各自表現出不同的反應。「好的,就麻煩你們著手準備。由於哈蒙要用傳送術過去,阿尼克斯,你也和她留在城內一段時間吧。」

  哈蒙、賈爾離開了王座廳堂,留下阿尼克斯與羅莎莉兩人。

  「妳明明知道,人類是不會原諒我的,這樣我去…風險不是更大嗎?」阿尼克斯率先問說。

  「這件事是不能被搞砸的,交給哈蒙一個人實在讓我不放心。再說…」羅莎莉對著阿尼克斯微笑說:「不會被原諒的人,不是只有你而已,你不要太過自責了。」

  阿尼克斯轉身離開,臨走前說:「成為魔王,原本是我的責任…因為我的自私,責任到了妳身上,我能不自責嗎?」

  羅莎莉沒有回答,維持笑容看著阿尼克斯離去。

===================

  雖然格林很難相信,但是他已經查覺到了:愛莉絲就是現任教皇。當下的時間點,只有參加會談的代表能調度到船隻,愛莉絲又是教廷的人,她身邊兩位都是聖堂騎士,如此一來,便能合理懷疑她就是教廷的代表─教皇。格林始終未對她的身份提出懷疑;伊薩克和尼西,則是盡量避免愛莉絲與格林一行人接觸,表現出極端的不信任。可以說這兩批人馬彼此隔離了好一段時間。

  在這種尷尬的情形下,一行人還是如預計地到達了蒂莉琪領主城。蒂莉琪領位於海上的火山島嶼,除了領主城外,沒有其它大城鎮在領土內。在其他國家眼裡,這個國家可以說是最不按牌理出牌的國家:現任領主並非由教廷指派的家族擔任,而是因為政變成功而當上領主;在其他國家與工會分割時,蒂莉琪領不斷用各種政策拉攏工會;其他國家與魔族衝突時,只有蒂莉琪領與魔族相處融洽,並和魔族發展貿易和文化的交流……

  雖然作出了這些很奇特的行為,蒂莉琪領的聲望卻是聯邦中最高的,腹地雖遠不如其他國家大,經濟、外交乃至於軍事實力卻硬是擠下眾多國家,甚至可以說,能動到蒂莉琪領的勢力,只有教廷和魔王軍。

  「我是教廷的代表,愛莉絲。這兩位是我的護衛,伊薩克和尼西。另外這四位是黑色獵鷹傭兵團,以傭兵身份前來。」愛莉絲到內城門口後,向守衛自報名號說。

  「好的,請稍等。馬上派人來招待各位。」守衛鞠躬說完後,便叫另一位守衛通知內城的人接應愛莉絲一行人。

  「請等一下……」格林示意請守衛留步,拿出了傳送術卷軸。

  「那是什麼?」愛莉絲見格林拿出卷軸後問道。

  格林不作回應,把卷軸丟給愛絮麗。愛絮麗接過卷軸,將它打開攤平在地上,口中詠唱咒語。瞬間,卷軸化作暗紫色的光芒,從光芒中現出兩個人影……

  「搞什麼?老娘不是說要帥氣登場嗎?帥氣!帥氣!」其中一人,便是作為魔王軍代表的哈蒙。另一位,則是穿著深藍色斗篷的人,沒有說任何話,只從斗篷下的眼神瞄向四周。

  伊薩克和尼西見狀,馬上張手擋在愛莉絲面前。伊薩克問說:「你們是誰?想做什麼?」

  哈蒙奸笑著說:「不認識老娘?說不定燒一次就知道了……」話未說完,她就在右手凝聚一團拳頭大的火焰。

  只是沒想到,紅衝過去硬是一拳打散她的火焰。令人驚訝的是,她出拳的手並未有一絲燒傷。紅瞪著哈蒙說:「妳來這裡是來辦正事的吧?」哈蒙維持臉上的笑容回說:「喔呦──小女孩還真是薄情啊,看到家人都不問好的。」

  紅立刻再出一拳,只是她在打中哈蒙前,手像是被綁住一樣動彈不得。

  「這次我們希望大家好聚好散,請不要惹是生非……」見到斗篷男子右手指向紅的方向,紅才察覺到自己被施了幻術。斗篷男子接著說:「我們兩人是魔王軍的代表,我是…艾爾森,另外這位是哈蒙。哈蒙,別忘記魔王大人告誡過妳。」

  「是,是──」哈蒙馬上後退,但仍然對紅投以嘲笑的表情。格林怔了一下,他聽出來斗篷男子的聲音,馬上查覺他的真實身份,只是他並未說出口。

  愛莉絲問道:「條件上有明講:『魔王軍不能帶護衛』吧?怎麼派兩個人呢?」

  「我們有『兩個代表』。條件上並未規定這項吧?」艾爾森反問。

  愛莉絲稍微想了一下,說道:「確實沒有。那也請你們照你們說的,不要惹是生非。我是教廷代表愛莉絲,請多指教。」說完,她伸出右手想和兩人握手示好。

  哈蒙馬上露出厭惡的表情,要她和神職人員握手,實在讓她難以接受。艾爾森見哈蒙未有動作,只好伸手與愛麗斯握手說:「好的,也請您多多指教。」當手握下去的瞬間,愛莉絲好像聽到什麼聲音……

  「我們要一起加入聖堂騎士,一直當好朋友喔。來,打勾勾。」「好喔!誰說謊誰就是小豬!」

  「我不可能放棄的!我可是要追求魔法的巔峰啊!」「那我們只有忍痛…把你逐出教廷了!把他帶下去!」

  「我答應和你訂下契約,而你,必須成為下一任魔王。」「如果我不要呢?」「我也不強迫你,因為你一定會再來的。」

  「好想活下來…看到和平的世界…和好多人當朋友…」「妳放心…一定可以的!撐著!」

  「你竟然出賣我們!不可原諒!」「我必須遵守約定,就請乖乖去死吧!」

  「她,就是下一任魔王。」「你要讓她成為魔王?人類還真是奇妙啊。」

  「我現在…是魔王?我該怎麼辦?該怎麼辦才好?」「用魔王的身份,追求妳想要的。我會遵守約定,一直…在妳身邊。」

  ……愛莉絲不發一語,但是眼淚卻如湧泉一般流出。雖然她的表情並未有任何改變,充滿淚水的雙眼說明了一切:在聲音傳到她腦中的同時,她只感受到極度的悲傷。艾爾森看見愛莉絲的反應,鬆開了手,後退到哈蒙身後。

  這時,接應的人過來了,他鞠躬說道:「歡迎各位大駕光臨,請隨我過來吧。」

  愛莉絲拭去眼淚,和伊薩克與尼西先行跟上接應者;格林一行人緊跟在後,艾爾森和哈蒙則是在最後面緩緩跟上。哈蒙用手肘輕輕敲了艾爾森笑說:「剛見面就把小女孩弄哭,你這渾小子還真有一手。」

  艾爾森冷冷地答道:「閉嘴…被人偷窺到私事讓我很不悅,少煩我。」

====================

作者小後記:或許這周就會邁向第十篇大關了,但是我的繪圖進度和影片進度都沒前進啊((被揍。今天打字前,看到FB、PTT等各大板都鬧得沸沸揚揚的,在此不多評論。阿尼克斯的私心很重啊,這樣應該不會有問題吧。在此介紹哈蒙這個角色,她的原型本來就是大剌剌的火爆女性,她唯一最近新增的東西就是她和紅的關係,當然這點也是先賣關子。讓教皇以少女方式登場也是惡趣味,但這樣會是很大的挑戰,她必須有教皇該有的穩重,又同時需要少女該有的純真和纖細,有點兩極,她還有很多預定的戲份。打鬥劇情也要深思熟慮,因為自己本身有在看武俠小說,也有練過中國武術,反而這方面有點要求自己,結果變成另一種障礙。以上,請多指教。

台長: 白鳥夏彥
人氣(1,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個人原創─艾歐里亞傭兵 |
此分類下一篇:艾歐里亞傭兵─第十章:野心
此分類上一篇:艾歐里亞傭兵─第八章:三方會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