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3 00:46:46| 人氣1,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供品----千雪和羅碧在巫教的段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開始的長榮出差,我很需要好運~><~
請王弟殿下和羅碧將軍保佑我~~~~~
────────




夜裡進入樹林是危險的,況且走上半個時辰。千雪先行調查過,走起路來毫不猶豫,在樹林中鑽來鑽去。他們的目的地是林中一處原是池塘的空地,中央隆起的小土堆該是原本的池塘中的小島,附近還有極潮溼的草泥地,一些開著小紫花的草在上邊呼吸著月光的光輝,附近瀰漫著苔蘚的腥味和泥炭苦味,在混合著森林的氣息中,有個細緻的香氣若隱若現。

帶著藥草袋的王弟殿下低頭在小丘上找,找到了目標後折了一株當範本。「這種,羽狀葉的植物,這邊外圍的樹根旁也有,幫我摘滿這個皮袋。」

「那你?」

「要找另個比較麻煩的東西。」

「是那個香氣的來源?」

「對,那來自兩種很相似的花。」

「為什麼會開藥方?」

「治療嘛,要不然這事情怎麼結果?」他在樹下轉來轉去,怕燈火的煙味掩去氣流中細緻的花香,不敢點起手上的小燈籠。好不容易尋味找到一萼兩花的目標,才能點起燭光,就光審視,免得摘錯需要的花朵。「回去還要你幫忙煮藥,溫仔說下猛藥就成,我是不太喜歡這樣。」

「治療誰?」

「有辦法對付鳳葉之的人。要不然之後我生不出蛋可就麻煩囉。」

「一個星期來得及?」這人一開始沒出現,顯然病得不輕,現在要想法子將他治好讓他出山,久病能這般快治療完全?

「煮好藥就來得及。」

要摘取到一整個皮囊分量的單一藥草並不容易,草泥地附近的藥草摘取完畢後,他們又往下一個陰溼的泥地裡找尋,找到第五個濕泥地才將整個皮囊裝滿,並在小溪邊將所有藥草清洗、撿折需要的部分。

「從鳳家的藥室裡拿這麼多份量,一下子就露餡了。就算是溫仔拿也得有好理由。」但熬出來的成果只有一點點,真是浪費人力。「我是比較喜歡用常見的藥草解毒,比起要找什麼深山大川千年難得一遇的仙草實際多了。」

千雪叨叨抱怨製藥的麻煩,接著抱怨溫皇可真是輕鬆,出張嘴在那大宅子裡微笑交際,他可得縮在病人屋製藥給藥沒人說話,話說回來在宮中的交際就夠人受了,他可不想在外頭除了答應溫仔的事情外還得白受罪。

「你這次帶我來,是希望我能與溫皇認識?」他看著千雪頓了下,「或者反之?」

「遲早你都會知道他。如果溫仔不喜歡你,我第二天就會把你送回去。不過溫仔沒放倒你也沒抱怨,表示他挺喜歡你,但他話都講半句,當沒聽到就好了。」

「你跟他提到我的武藝,聽起來你很有意見?」

千雪露出被抓包的表情。自己習武,雜學廣博,亦通曉藥毒,自然會留意周遭人的情況,畢竟除了有權有錢人能請專屬的醫生,尋常人只能依靠少許的藥草師或者為數更少的醫生。千雪會留意羅碧的情況,也因為情況太反常了,但練武要怎麼練是個人選擇,再怎麼有意見,不是同門就難以置喙,再拿這東西跟別人說三道四,羅碧會不悅也是理所當然。尷尬地遲疑,「我只是希望你們認識,沒有其他念頭喔。」

無論千雪到底認為如何、又怎麼讓溫皇有興趣,他只在意自己吃了什麼。「你每天給我的解毒劑,沒有添上你的私心?」

「沒有你配合還能做什麼?把體質整個轉個方向哪是吃個幾天藥就可以解決。」

「別再干涉了。」

好意過去撞到一堵牆,千雪可也不是打哈哈就過去,既然都被溫仔扯出來說了,索性整個拖出攤開來說,他對羅碧吃力不討好、逆著自己長處的練武法很有意見,一開始還以為羅碧哪個師傅騙,而後知道跟家人大有關係,打探牽涉過去不幸事件的理由,是再度傷人,更何況原因無助於解決危險。「我干涉做什麼?要也是幫忙啊,我還想你到巫教來是不是想找個能解決問題的藥師,若是這樣,壓根不用找,我就可以幫你。」

「這是我的事情。」

「你沒法解決啊,拖著總有一天會練岔走火入魔,廢掉武功不說可能人也掛了。」

「與你無關。」

「為什麼不能問?」

「屬下練什麼武學,王家也要過問嗎?」

「我是你朋友,為什麼不可以過問?你說你是屬下,我看到屬下去找死我哪能坐視!再給我哇哇叫我在王兄前參你一本,我看王兄過問你多少!」才吼完就後悔了,說到底不就是自己端著架子壓人。千雪對自己乍舌,羅碧帶著面具,看不到他的表情也沒聽到回話,只能猜測可能的後續反應。他緩了聲音:「藏仔,我不會真的跟王兄告狀,你要跟王兄說我這樣到處轉著跑,我也要倒大楣了。」

「王弟殿下不必在意。」

「啊啊啊啊,不要這樣啦!」雖然羅碧講話總是冷冷的,但現在明顯雜上疏離,不就表示他很火嗎?千雪抓抓頭。「你要接下來都用這種腔調跟我說話,我會煩死。拜託你要生氣就生氣,不要忍耐我,不要在跟我講王弟王弟,你知不知道當王弟被限制東限制西日子多難過啊。」

「王弟殿下主動來交朋友,不知羅碧哪點稱了王弟殿下的意。」

「啊不就是你只叫我千雪,也不會跟王兄一樣囉哩叭嗦。」

挑眉。太簡單的理由約莫只能說是巧合而成。千雪的認定是一回事,羅碧的認定又是另一回事。「不讓過問,實有不得已的理由。也請轉告溫皇不必插手。」

「好啦好啦,不插手就不插手。但哪天你出了事,走火入魔,盡管開口,好吧?」

「多謝。」

「你沒說好,不行。」

哼了聲,「我會考慮。」

「我看真只有王兄叫得動你,哼啥。」

為了避免話題接續下去,羅碧跳到另一個重點:「鳳家要溫家的人,那溫皇需要鳯家的什麼?」總歸來說,溫皇沒有拒絕兩家結親,只是推遲,可能是緩兵之計,也可能是另有目的。那麼,溫皇在鳳家打探什麼?

「巫教裡最令人關注的題目,是三途蠱,能控制的大範圍蠱毒。在太祖時期,有人意外的培育出三途蠱,協助太祖攻滅一個山頭,但培育出這個蠱毒的人,意外死在這場戰役中。那是很意外的發展出來,留下的手稿不多,而且三途蠱的威力、施展和控制仍有缺陷,與藥人和毒人又是相輔相成的技術,所以要重現三途蠱極困難。」

「跟神蠱峰的關係是?」

「最早研究出三途蠱的人,不是巫教人,而是溫家一個女人的姘頭,他被藏在神蠱峰的某處,利用神蠱峰有的蠱蟲,養出了三途蠱。那女人養蠱蟲並非特別厲害,所以據說是神蠱峰的風土適合養蠱蟲。」

「真的?」

「有人信也人不信,溫仔是不怎麼信,但只要回巫教就會受到制肘,神蠱峰離巫教有點距離,場所比較好。」

「那生孩子是怎麼回事?」

「這跟藥人跟毒人有些關係,每一家都有自己獨特的培養方式。鳳家當然有獨到之處。鳳這個姓氏,表示他們原本不是巫教人,是來自羽國。能被巫教接納,表示他們有自己的一套。鳳家兩個女兒,血統就跟一般人不一樣,像鳳如虹,已經天生對不少巫教蠱毒免疫,對溫皇來說,他如果跟如虹結婚,未來得孩子有很高的機會能對更多的毒免疫,這對培養三途蠱很有用。」

「溫皇想培養三途蠱?」

「當然,溫家一直都想重現三途蠱,溫仔的娘會答應來當我師傅,其中一個理由便是可以使用宮中的藥材。巫教自己也在搶著培養,各家的方子和藥材都不外流,若想要一些特別的藥材,只能和別人交換。」

千雪一邊洗著葉子,把泥土和髒汙沖走。「鳳家已培養出略遜於三途蠱的蟲蠱,這是在師父死前得到的消息,大概兩年多前的事情,鳳家有些死傷,可見在控制和免疫上仍有待修正,這種意外性結果只能說偶然培養出來,鳳家還在努力,當然,如果溫仔結了婚,當然就可能更快,畢竟溫家是當初的發明者。三途蠱這種強大的蠱毒,能自由控制培養者當然能橫行無阻,平步青雲。」

「溫皇想知道鳳家研究的成果好綜合進自己的研究。成為蠱毒的控制者。」

「這樣講的溫仔好像汲汲營營,他也沒有那般積極,實際上,他最想拿回神蠱峰做自己的事情,免得一直流落在外頭,他是個室內派的,讓他住到我那邊他遲早有天會得罪王兄,能早點回神蠱峰自然好。」

「但早幾年他沒有在回神蠱峰是?」

「師父死前為了讓溫在繼承神蠱峰前,沒有人能上神蠱峰,外邊就下了其陣法,裡邊也有劇毒。不過我是覺得師傅想讓裡邊的生物休養生息,畢竟蠱蟲植物都要時間慢慢生長茂生,長肥了才能製藥。」

「鳳葉之當然知道溫仔的意圖,他當初追求的可是師傅,溫仔的娘。」

「他之前追求過?」

「對,他不姓鳳,姓單名葉之,我是忘記他當初婚前是不是追求過師傅,但確定他入贅鳳家之後依舊在追求師傅。」

「他妻子沒有意見?」

「就算有,我看也沒有什麼實際的威脅。師傅到宮中來時,他就不能來對師傅糾纏不清了,頂多寫幾句甜言蜜語的情書吧。雖說鳳葉之是鳳家現在的家主,但實際上是因為鳳彩瑤有病無法視事。」

「鳳彩瑤的病可以被醫治,那就代表他是被人家下毒,你們要救的人是鳳彩瑤,第一天我們預到的女人,希望他重掌鳳家。一個星期後離開,這樁婚事還持續著,要鳳家不來過問你有沒有生小孩?你們認識鳳彩瑤。」

「溫仔認識,還能算是小時候的青梅竹馬。就像你說的,人救回來,接下來的事情就算沒有我,溫仔也能自己處理了。」

鳳彩瑤如果痊癒,那鳳家自然會掀起一陣內鬨,鳳葉之和莫聰自然不會甘心讓出主導權。這件事情將會發生在他們離開後,溫皇只要接收成果即可。「總之你可以準時回去,什麼事都沒發生。」

「就算一個星期不成,多個幾天也無妨,王兄也習慣我遲到,不遲到他才會覺得我有做什麼虧心事。」


 

台長: slanki
人氣(1,4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草稿段子堆 |
此分類下一篇:上供品-----原本的軍兵初會段子
此分類上一篇:上供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