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8 11:18:11|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應酬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那天又去參加夏天的應酬。
為了實習而遲到,卻有享受了遲到人擁有的福利——從坐下後被大家關心問候,遞上來的食物讓我的嘴沒有停過。
今天的話題很有趣,至少對我來說是有趣的。我聽護理系的同學暢談針灸穴道的學問,聽造船系的同學解釋系統科學、電子商務與造船之間的關係。和以前的同學在文組的科目中打滾久了,理組的領域對我是如此新穎特別。
老弟劉鳥帶了女朋友來,阿芝閃著大眼睛,果然有老弟形容的狡黠動人,她和老弟一搭一唱耍冰鬥嘴,看來老弟之前的抱怨是多餘的了,他們相處得很好嘛。
說著說著大家談起補習班的老師,也回憶年少輕狂時惹老師生氣的點點滴滴。在教室後排吱吱喳喳、偷講義解答、偷補習班書包,還買了鹽酸把教室弄出一個大洞,那時A班功課好,惹老師生氣的花樣也特別多。
插播一件事,同學為了曾惹我二姊哭向我道歉,我卻壓根不記得這事了。我的印象中,一直覺得二姊帶我們國三上數學時很受愛戴,和他們的印象出入極大。哈哈!也許其中的酸苦甘甜,二姊自己記的比較清楚。
昨天星期天,在家裡看電視。轉著轉著看到宮崎駿的「心之谷」,忍不住和夏天的回憶連結。上一次看心之谷是兩年前了,高三畢業前夕,阿美讓我們看了一些電影,每部電影都引申了一些道理,而每個阿美希望我們記住的道理都讓我記得好久好久,最讓我動容的是她說道理的方式。
我們看了一步洋片,忘了片名了,但記得片中說一位少女戀愛的故事,她瘋狂她嫉妒,她表現出愛戀中各種可能發生的瘋狂故事。阿美對此片的解釋不多,只說做愛要找乾淨的地方,車床或公園不只不乾淨,也不如想像中浪漫。
「心之谷」後,同學們都為男主角天澤聖司瘋狂,阿美也和我們一起瘋。月島雯追尋聖司的腳步,考驗自己的能力、找尋自己的夢想。他們國三,而看此片的我們高三。但我們一樣對未來茫然、不確定自己的能力、不確定自己的夢想。不同的是,他們勇敢的追尋試驗,而我們不敢。
阿美要我們弄清楚自己的想望,也明白的告訴我們,如果想念的系分數不高,家人又會干預填志願的,分數不要考太高,要拿捏的好。我對這話的印象深刻,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這樣的想法,但身為導師的阿美如此明白說出來,仍讓我感到極大的震撼。
月島給自己的試驗後,瞭解自己的侷限,決定好好準備高中聯考,這種心態的建立和一味跟著流俗參加考試是大不同的,她會認真以赴,因為她知道她要的是什麼了。
下午和一位國中同學聊天,她說,你們真好,至少知道自己要什麼,未來的路很清楚,不像我這兩年工作跌跌撞撞。我聽了心痛,不知道「她的不知道未來」是誰的錯。我們的社會有單一的價值標準,不在此標準內的人痛苦不堪,可是誰有能力去訂定如此的標準?誰不想把書讀好,但書讀不好的人就要被淘汰嗎?
喜歡阿雯,喜歡聖司,迷戀著劇情的最後童話皆有的對白。
聖司說,等我長大,我指的不是現在,有沒有可能,你可不可以,嫁給我?
恨不得變成阿雯。
哈哈,夏天的應酬,和夏天的回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