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1 00:27:42|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綠色藥包,有個紅白色的膠囊、圓形的和一個橢圓形的白色藥粒。
一點冷冷的白開水,含在口中,把藥倒進嘴裡,和在水中,找尋適當的角度,吞下。
這種吞法,不會卡住,不會嚐到藥的味兒,不管是甜味還是苦味還是其他已經和在一起諸如藥粒和進白開水的味兒。
舔舔上顎的傷口,感覺三條線將切開的牙肉拉回一起,繫在一起,不准他們仳離的力量…有種盼望,希望有一條線通往你我之間。
在那端,你說著你的事,說著說著說著…我應聲。在這端,我看看時間,不忍你繼續,擔心你明天的實習,終於說出我的用意。
然後,本來滔滔不絕的你竟然結巴了。
我該感謝你不直接拒絕嗎?一如你對打工的藕斷絲連。你就是懦弱嗎?你在要我知難而退嗎?你說的「受寵若驚」猶在耳際,只是客套話嗎?
又覺得苦了。每次和你說完話,都覺得,苦。
不是藥味兒,是心頭上嚐到的。
一直想用對朋友的心來對你,無奈一開始就不把你當朋友了,現在怎麼矯正也矯正不回來。或許該,今天聊聊就好,明天再問你,這樣是不是會更好?
或許更該檢討的是我這種過於謹慎事事推敲演練的毛病。
如果這種病吃藥可以好,那我願意試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