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5 17:41:49|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爆胎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1年1月24日,實習的第一天,真是相當「幸運」啊!不知道去買彩券會不會中...

懷著興奮的心情,終於可以親眼見到打造宜蘭經驗的游錫堃,也能參與這次新內閣公布的現場,我騎著我的銀絲捲﹝摩托車﹞直奔總統府,銀絲捲卻扭扭捏捏地搖起屁股。不得已,在一向狂飆的忠孝東路七段停下來察看,後輪竟洩氣地貼在地上。

忠孝東路七段限速五十,我通常只在奉獻過一千三百元的拍照地點慢下來,如今眼睜睜看著銀絲捲賴著不走,看著兩旁車子呼嘯而過,處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忠孝東路七段,我第一次憎恨它的筆直與孤獨。

怎麼辦呢?估量最近的機車行,應該在捷運昆陽站附近吧!我拍拍銀絲捲,安撫一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再次發動,希望它可以撐到機車行,而鋼圈還不至於磨損。

就這麼折騰了一會兒,十一點了,無法親身參與的遺憾已成定局,撥電話給珮君姊留言,就留下來和銀絲捲共度難關。老闆以奇異的工具挑出咬銀絲捲一口的臭鐵片,不巧,咬在輪胎凹凸不平的紋路上,補了之後,塗上輪胎的肥皂水自以為俏皮地吐泡泡,只好將外胎整個卸下,給銀絲捲換上新皮。

九百元。這是一條對我荷包不吉利的路段,不過我以後還是會繼續走這條路吧。﹝愛飆車....﹞學了乖,不敢騎快,遂開始對車子喃喃自語起來。昨天還沾沾自喜地慶祝8888﹝里程數﹞,沒想到今天就出了事,原來"8888"是「一路發"錢"」,唉。

十二點,終於到了總統府,電視記者正在收線,難道才剛結束嗎?一進門,林信義還被記者團團包圍,經濟日報的阿蘭姊和秀蘭姊在最內圈,我卻只能踮腳尖挑眉頭張耳朵,還是不知道內圈在聊什麼。和珮君姊碰面,影印記者會資料,珮君姊說,精彩的部分都是記者提問,你沒聽到就不要寫好了。我有點內疚,於是還是用看電視和讀晚報,試著拼湊出我來不及參與的現場。

我努力拼湊的那個下午,在衝回學校交完這學期最後一個報告之後,很高興地坐在Cat喝下午茶,然後回報社用ㄅ半輸入法敲完我的這篇「爆胎記」。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