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3 10:38:53|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向21歲的生日絮語(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曉得你有沒有那樣的經驗?很多好朋友幫你慶祝生日,你卻打從心裡覺得不開心?

我要二十一歲了,在我不清不楚的記憶當中,有兩次這樣的經驗。

一次, 是國中的時候。那年國三了吧!冷冷的冬天,我們要考模擬考、補習班老師出資讓我們辦耶誕晚會、而我的心悄悄的擺在一個好朋友的身上。

那時我的好朋友全是在補習班共患難的傢伙,幾乎清一色全是男生。大抵高中以前的我,跟男孩子是處得很好的。我們上課打打鬧鬧,下課後就去夜遊、打球,不然就是去麵店吃炒麵。一大群人中只有我和荳荳是女生,我們總是不必出錢,即使我是那個功課最好、獎學金A最多的人。

荳荳是那種很可愛的女生,我們那群人中,我猜有不少人是喜歡她的,實際行動且成功的也有兩個,他們在失戀後,我變成支持他們走過的人。

國三那年的生日,我們要準備12月底的耶誕晚會和模擬考,日子很緊湊,因為一月初又緊接著去畢業旅行。

我記得我生日的那一天,我們在補習班上課,中場休息時,介一和志忠向老師告假跑出去,沒想到回來時竟提著蛋糕,蓋子一掀開,蛋糕上的奶油歪歪斜斜的,不記得塗了什麼字或圖案,反正很醜,可是那個獨一無二、而且是粗心大意的男生,為我做的蛋糕,成為我心中最美的記憶。

我只記得那時候好感動好感動,下了課我們又去打球,到了球場,我卻滿心的鬧起彆扭。我坐在球場旁,「大家都好開心唷!」我突然覺得大家開心的忘記今天的主角是我了,有點失落。

見不得別人好呀!真是糟糕的人。

後來,介一、荳荳跑來拉我扯我,問我怎麼了,把我拉進去球賽裡。我記得那個晚上,好像和這群朋友有什麼地方黏上了,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以後,我們不會彼此過生日,他們也只會很機車的在耶誕卡上順便祝生日快樂,但是就覺得心裡和他們打了勾勾,這輩子都是好朋友了吧!

那一年的冬天,我和他在一起,隔一年的春天,我們就分開了。我高三那年的生日,他送我生日禮物,我們聊了很久,算是解開心結了吧。直到現在,我們是很好的朋友,那種說話之前不用先經過大腦的好朋友。

要說第二次經驗嗎?現在不太想敘述了,有點累。

在揮別二十歲的最後一個禮拜,我想記點好滋味的,甜甜的,那些自己看了會感動得流淚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