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6 00:39:31|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輕真好,不皮枉少年】 張靜芝教官之一、二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個月前某天的晚上,和好友聚餐完之後跑去找學長聊天
聊了許多童年舊事、年少輕狂、學校老師.......

想起在復興美工唸書時,關於張靜芝教官的記憶......

(一)

國中畢業的那一年,先去唸了文德女中服裝科,兩個月後我賴皮不想去上學,在家鬧起革命,休學之後的第二年去唸復興美工。

高一的我,有些輕重不分、漫不經心又脫線,因為唸服裝科時買了許多漂亮顏色的繡線,在「不浪費好東西」的念頭之下(其實是藉口),把軍訓服的釦子一個個拆下來,再用不同顏色的繡線把釦子縫回去。

某天朝會完,好死不死,第一節課打鐘後,我還在走廊慢慢晃呀晃,進教室之前,被巡堂的張教官逮個正著,教室裡全班的同學,看著我定在那兒被她訓斥。

「上課了還不進教室,在做什麼?」教官那咕嚕咕嚕的眼神往我身上瞄呀瞄的將我從頭看到腳,她看到了我軍訓服上的釦子。
「欸?妳的釦子為什麼這麼與眾不同呀?啊?」眼神繼續在我身上掃射。
接著......看到我沒繫復興的腰帶,竟繫著附中的腰帶(我國中唸師大附中的國中部)。
「為什麼皮帶不照學校規定?怎麼?妳本來念附中是嗎?那就回去唸呀......」她以為我是高中部轉過去唸的學生,以為我驕傲地不願戴復興的皮帶上學。
她怒氣沖沖、快七竅生煙似的,叫我跟她回教官室去,我惦惦地跟著她進到教官室,她從抽屜拿出一組針線包,叫我到角落的教官休息室去,勒令30分鐘,要我把釦子的線全換回白色的。

我的媽呀!師大附中高中部是北區公立高中的第二志願耶!我想......不可能會有學生放棄那裡不唸,而去唸私立高職的吧?雖然復興美工是高職美工科的第一把交椅。

呵......我永遠記得張教官她那一臉『明明是乖乖的學生呀,怎麼會搞這怪招』,生氣的眼神,帶著好氣又好笑、哇啦哇啦訓話的模樣....


(二)

高二的夏天,班際的排球比賽時間都排在午睡及放學後。

那天中午,我們班有賽事,除了場邊圍著的女同學,男生班教室走廊也趴滿男生在看比賽。我們班上場的六位中,有三位因為以前打過球隊,不喜歡穿長褲打排球,穿運動短褲及厚厚的長筒運動襪出場比賽,我也是短褲族的其中之一。

比賽到一半,張教官忽然出現在場邊,氣沖沖地站在場邊,不時的瞄向場內的我。我完全沒有想到,我是被教官抓苞的那一個。

原來......教官一到場邊,先叫同學去借一件運動長褲過來,看球賽的同學本來不想理她,但被煩到不得已,其中一位同學速速去找了件長褲來,這時,教官拎著長褲走到場內,舉手向裁判喊暫停。

正當大家莫名其妙的當兒,教官杏眼圓睜地向我走來,說道:『妳!限妳30秒到教官室把長褲給我換上!』我只好往教官室衝,短褲也沒換下來,直接套上長褲就再跑出來繼續比賽。

那時的裁判是由三年級的學長擔任,他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也覺得太離譜了,還唸出了一句:『神經病!』

午後的三堂課,我們班要出去寫生,照慣例,大家背著寫生用具在司令台旁集合,教官室就在司令台旁邊,眼見張教官站在那兒,雙手交叉在胸前等著逮我。康樂股長及班長站我旁邊,問教官為何要喊暫停?
教官那對眼睛仍盯著我不放,她說她本來在睡午覺,被男學生的陣陣口哨聲吵醒,她才走出來察看。當時我正準備發球,我彎腰撿對面丟過來的滾地球,她說她看到......準備發球的我"露了底褲" 。

後來我仔細回想,我當時的姿勢是---沒有彎曲膝蓋,直接下腰撿球。

我覺得應該是剛睡醒的教官眼花吧?而且當時背後那棟樓,一樓是教官室,二、三樓是教師室或其他,根本沒有男生班教室啊!男同學的噓聲根本就不是因為我而起的嘛......@__@


2004/06/14初稿 2005/11/05修稿

台長: 幼伶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