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1 00:30:24|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個蠻有趣的實驗:

對你們來說

甚麼是無趣的呢

 

我將一個行李箱拖上樓

旁邊的你看著這一切

看我的汗和青筋

它被安置在三樓

和電視、紗窗和西式落地窗簾一起

擋住外面的某種光

這是個實驗

我說:裡面有一具屍體

我沒有再說多餘的話

打開電視

靜靜地流著我的汗

肌肉鬆弛了下來

 

 

在另一間房子裡

有人流了血

有人靜靜看

某種光被扭曲了一下

 

他閉上眼睛。

 

 

我們靜靜地看晚間新聞

電視無聲

我們幾乎沒有注意

沒有注意

某種光又被擋住

嘴唇微微動著

 

我想他在猜測我們之間的關係

紗窗和落地窗簾的關係

被電視介入

讓你突然看得太遠

太遠太遠了

 

你將視線收回

放到行李箱上

你的視線隨著行李箱起伏

越來越微弱

你想像每一個視線像血

撫摸著行李箱

沿著邊緣流下來

 

你不再看行李箱

不再猜測我和行李箱

和自己的關係

 

你回到晚間新聞

看著每一行跑馬燈

 

一行換過一行

你無望地

你靜靜地等著

 

對你們來說

甚麼是無趣的呢

就像屍體

就像謊言

 

一個物件換過一個物件

不知道停留在哪裡

不知結局

 

行李箱沒有被打開。

 

 

台長: skywide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