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1 14:51:46| 人氣420| 回應0 | 下一篇

"小"蘋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印度的小蘋果,真不是普通的小!

這種小蘋果的大小大概是我們常吃的富士蘋果的四分之一、五爪蘋果的六分之一吧!
第一次在街上看到這種小蘋果時,假如你強力跟我推薦這種一半被蟲蛀,體積那麼小的小蘋果有多好吃,打死我我都不會相信你所說的話。
這種小蘋果,幾乎每個都會被蟲蛀,而且都只蛀一半,另一半都完整無缺。而被蛀的那一半,看起來也還好嘛!不過就是在小蘋果表皮上黑了二三個小凹洞,沒什麼恐怖的樣子嘛!

不過這種小蘋果在台灣一定毫無市場。說賣相,它沒有;說大小,它也沒有。唯一可以跟台灣又大又好吃的蘋果相抗衡的大概只有價錢了。一堆小蘋果,大概十來個左右吧,一堆才賣台幣二十元不到耶!
就是在這種貪小便宜的誘因下,我在尼泊爾街上買了一包來啃。
喔~~媽媽咪啊~怎麼這麼好吃的小蘋果。剛咬下去的那一剎那,”卡拉”那清脆如風鈴般的聲音像是我最愛的富士蘋果,再接下來小蘋果甜美的果汁就充滿了整個口腔,啊!這種小蘋果真是太神奇了!

當下便在路邊直接啃了三個小蘋果,一邊啃,老闆還一邊問:「mitochha?」這句話表示好不好吃的意思。拜託,老闆,不好吃我這個嘴挑的台灣人會不顧優雅的形象直接在路邊啃起蘋果嗎?

啃完三個以後終於覺得滿足了便在路邊蹲著和老闆一搭一問的好奇這種”相難看,卻好吃的不得了”的小蘋果從哪來的。一問之下才知道,這種小蘋果可是不辭千里遠從印度喜馬拉雅山來到這被叢山環繞的尼泊爾呢!

老闆這樣說,我就了解為什麼這種小蘋果會這麼樣的好吃了。高山上溫差大,蘋果的甜分都可以被完整的保留下來,所以就像我們在梨山吃的高山蘋果一樣皮脆多汁囉!下次你要是夏季來尼泊爾旅遊時,千萬不要忘記來一帶來自印度的小蘋果喔!真的很好吃!!真的!

PS.圖片中有一顆是雞蛋喔~~

台長: sumina
人氣(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