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12:03:40|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生世世】那半顆饅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半顆饅頭


聽到故事那一年...
我十歲。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男孩跟一個女孩。

男孩家...世代給有錢人當佃農。
女孩家...是鎮上最富有的人家。


小時候...
她很喜歡跟著他...到溪裡摸魚捉蝦。
小時候...
他很喜歡帶著她...坐在大稻埕邊上。

小時候...
他的爸媽總是告誡他...不要癩蝦蟆想吃天鵝肉。
小時候...
她的爹娘總是告訴她...長大了會有更好的對象。

小時候...
她只知道...有個他那樣保護她。
小時候...
他只知道...有個她那樣信賴他。

小時候......


分別那一年...
男孩送女孩到碼頭。

他沒有什麼好送給女孩...
只是握著女孩的手...握得緊緊的。

女孩多想聽男孩跟她說些什麼...
她希望他說些什麼...
好用來證明些什麼...。


船要開了...

男孩終於開口說:

我現在很窮...
沒辦法送妳什麼。

但是如果我有一顆饅頭...
一半我會給我的媽媽!
另一半我要給妳!


女孩懂了。
她總算懂得他的心。

可是...
大人們卻無情地說:

那是小孩子說的傻話!
什麼饅頭不饅頭的!
都還是孩子呢,哪裡懂得什麼是愛啊!


船...離港了。

從此一別...
也告別了小時候。



後來...
小女孩長大了...
終究還是嫁給了別人。

這之間男孩和女孩...
發生了什麼事...
女孩一直也不曾說。

只是...
女孩從此不再吃饅頭。


昏黃的燈光下...
女孩慼慼地說著:

每次想起那半顆饅頭...
總提醒著我...
錯過了一生中...最真的愛。



一生中最真的愛...

那饅頭...
滋味著這山東大妞的悔恨哪。



聽到故事那一年...
我十歲。

我愛聽隔壁那位八十多歲的老婆婆...
說她的..小時候......。


是啊!
那是小時候的事了。

很久了...
很遠了...

那半顆饅頭。



那半顆饅頭...

我要給妳。

台長: 動心一輩子‧【動心】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