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2 22:20:3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男人難尋.女人要自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鬧了滿城風雨的鄭余政與王筱嬋事件後
唯一感想:找個好男人是很重要的吧!

從事件發生到現在
或許會有不少人對王小姐有所批評吧!
覺得她是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
覺得她是媚惑世間男子的狐狸精
覺得她氣焰實在是囂張的過人
尤其是她對鄭太太說的那些得理不饒人的話:
"妳老公愛的人是我不是妳.妳就不要再苦苦糾纏他了"
"什麼話?怎麼說也是二三十年的夫妻ㄚ
什麼叫做"苦苦糾纏"ㄚ?
我想妳才應該滾邊吧!"
我想,大概大部分的女性旁觀者都會如此的爲可憐的鄭太太叫屈
且有這樣的話想"警告"王小姐吧!
(尤其是對那些自己老公再外邊、大陸有二奶、情婦的大老婆來說)

現在,鄭先生"迷途知返"的回國了
拋棄了當初口口聲聲說深愛著的女人
拋棄了這個他曾經對大眾説是天上賜予的禮物的女人
不管他回國的原因為何:
可能是爲了他的政治前途
(不過,我倒不覺得他還會有所謂的未來)
可能,就他所說,他跟王小姐的緣分已盡
而且,他已經受夠了王小姐的"虐待"
(真不知該不該說他活該?)
鄭先生想當溫莎公爵第二
來個"不愛江山,只愛美人"
卻沒發現,其實,自己沒那個本錢
是ㄚ,他也只配做個狗熊罷了

其實對於王筱嬋的行為
我始終沒有想要對她發出任何苛責
我認為那不過是女人爲愛會付出的一種行為
她爲了心愛的男人放下了所有
她敗壞了她的名聲
她什麼都可以不要
也因此,她什麼都沒有了!
然而,鄭余政終究要離她遠去
在爲了守住好不容易廝守一起的男人
她不惜以自殺相逼

我爲事件中的兩位女主角哀嘆:
鄭太太死守著傳統婦道,注定被傷害
王小姐的作風讓我不禁聯想起古希臘戲劇中的Medea
一樣個性剛烈強硬
一樣敢愛敢恨
一樣爲了愛可以作出令人詫舌的事
卻仍然滿身傷痕

女人,最好還是靠自己吧!
(此話絕非因女性主義作祟)
畢竟,不能確定妳是否為男人心中的第ㄧㄚ
因為不確定男人的心是否會變
所以,還是多爲自己著想吧
除非,妳可以保證在跌的鼻青臉腫後
馬上站起來
並且微笑的告訴大家:妳很好
真的很好!!
如果沒有把握
還是把自己心理狀態訓練的堅強一些吧
畢竟,好男人難尋ㄚ

台長: Blackwitch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