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7 21:45:35| 人氣1,0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型"果醬餅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做了"心型"的果醬餅乾

重點不在於,果醬餅乾,而是"心型"

-----------------------------------------

一直以來我都很討厭壓模餅乾

不是因為我不喜歡,是因為我每次做出來的餅乾都爛爛

今天我發現的成功秘訣

所以想要分享一下:

壓模餅乾的麵團要先冰冰箱,讓濕度降低以利操作

以前呆呆的我,是"整團"麵團拿進冰箱冰

如此,麵團裡外的溫度理所當然的不均勻

而且等到將外冰硬內軟濕的麵團延展開來,麵團已經整個回濕了

所以成品理所當然->爛爛的...

今天,我將麵團一開始就延展開來

至於要如何不沾手,又可以將麵團延展成整齊的長方形呢?!

大型塑膠袋,就是外面賣了裝豆漿的塑膠袋;大到像中型烤箱的烤盤大小一樣

將麵團置入塑膠袋,用桿麵棍延展

它就會變成漂亮的長方形,且不黏手

放進烤盤裡,再置入冰箱

為什麼呢?!因為我突然想到

之前看Wendy的自製冰淇淋食譜

她說:冰淇淋放在金屬方盤裡,這樣整體冰凍會比較均勻,不易結成冰晶

所以,一通百通,我希望餅乾麵團整個冰凍均勻,所以放在金屬盤再置入冰箱

-----------------------------------------------------------------------------------------------------

怎樣的硬度算ok呢?!

你可以將麵團,"整塊"拿起...差不多是40-50分鐘

也不要冰太久了

將麵團冰起來,是利用裡面有奶油,奶油會凝固的原理

冰太久就會跟奶油一樣硬,這樣壓模需要費很多力

-------------------------------------------------------------------

拿出麵團後,將塑膠袋剪開,直接壓模,便可以進烤箱

保證餅乾形狀漂亮喔!~!

壓模剩下的麵團,將它揉成大團

利用摺疊塑膠袋的方式,在延展成剛剛1/2大的長方形

相同方法冷凍

-------------------

至於食譜嗎!~!嘿嘿嘿

直接key in楊桃文化,看到10000到食譜搜尋,就點進去

裡頭有許多食譜喔!~!

但是,detail都不是很詳盡,有的蛋糕食譜根本甚至沒說模子大小

所以看食譜,"要小心"

不要興沖沖的準備材料,才發現料理步驟少這個少那個

--------------------------------------------------------------------------

至於我做好的果醬餅乾勒!~!

因為懶惰,所以不放

離成品不遠~嘿

 

 

台長: 假毛
人氣(1,0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勇闖毛媽地獄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咖啡戚風(灑點肉桂粉...)
此分類上一篇:有人不知道,鮪魚洋蔥貝果怎麼作嗎?

影子
在搜尋果醬餅乾的食譜中意外發現您的網站
真的是我的救星阿~~
因為我的問題完全就跟你完全一樣
所以害我很不喜歡壓模型-.- 可是不壓模型又不好看
一整個掙扎阿...
2012-03-12 15:4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